The Chord Company是英國近期鋒頭最勁的導線品牌之一,它們的多款導線,如Chorus 2訊號線(訂價RM1999,1m,下同)、Cobra 3訊號線(訂價RM450)、Crimson訊號線(訂價RM290)、Indigo訊號線(訂價RM7999)、HDMi、Epic Super Twin及Signature訊號線(訂價RM4399)皆獲得What HiFi五星評價,它用料精良,價格實惠(以聲論價條條超值),聲音素質直追一些比它更昂貴的同類導線,The Chord Co.在High End界訂價高到完全脫離現實的風氣中如此克制,受到發燒友的愛戴是意料中事∼像瑞典製造的Supra等同樣受歡迎,就是基於此理∼昂貴導線的未來可能就此受到挑戰。
The Chord Co的許多導線都已發展成長壽型號(像Chorus已出到第二代,Cobra現已是第三代了),廠方多年除了力求改良,也在原有基礎上發展比較高檔的型號:Signature及旗艦Indigo,發燒友可能會問,The Chord Co.的接線到底有何巴閉之處?
本刊論員經初步試聽後,其基本的聲底大致如下(見圖表):

Chorus 2訊號線 聲底相當中性,擁有良好的細節和節奏感,速度
 衝擊力、動態恰到好處。
Cobra 3訊號線 能輸送上佳的音樂感,低頻厚暖不致過份。
Crimson訊號線 就算用在萬元左右體系亦不失禮,音頻分佈平均。
Indigo訊號線 這條外觀起眼的旗艦級導線,你大可以數萬元的
 體系去考它,它不僅不帶渲染,還能將那種絲絲
 入扣的音樂細節分解出來。
Epic Super Twin
喇叭線 雖是廠方的低下價線材,它所展現的音場與細節
 對初入門的平民發燒友已足夠有餘。
Odyssey 2喇叭線 它所營造的音樂氣氛相當和味,以算死草角度視
 之可一買。
Signature訊號線 乾淨及具活生感,它重播任何音樂都比同級來得
 從容,速度精密準確,饒有說服力。

The Chord Co的確好線如雲,建議發燒友在購買之時,必須要詳細試聽以符合自己的體系(口味),而價格是否匹配體系亦是考慮因素,當然,如果你條件充裕,當然是愈貴愈靚。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