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擁躉大現身
        例如把自己喻為音響風流俠士,則Genesis與我很『有路』矣,從七年前Genesis 1面世開,從獅城殺到吉隆坡、檳城,再轉輾到獅城聆聽Genesis1.1(最新版),六年來不斷周旋在它與Wilson Audio之間,不知情人仕遠以為我貪慕虛榮成性。
        第一次接觸G1(同時也是第一時間心動),是九三年杪新加坡高級音響展上的一次演出,由Arnie Nudell當時拍擋Paul McGowan選了由他設制的Stealth V200後級推動中高Panel,仍清楚記得,G1的擺位法和現時的距離簡直差天共地,屏風與低音柱的距離至少有七、八尺之遠,低音柱以拗內方式擺放,與現時幾乎呈平行並排的風貌風馬牛不相及,由此可見四碌tower擺位法多久才有『定案』。話說當時,Paul McGowan一直不停播放隻古典爆棚碟作勢,動態瞬變與沖擊力之強是當年聽過之最,此碟似曾相識,唯是沒聽過『咁勁』,此碟來頭,原來正是HDCD Sampler。
        及後在用戶處聽過Gryphon Reference Premier 8和Conrad Johnson推對下一級的G2,不知怎地,聲只屬一般,與Paul McGowan的G1相距甚遠,播大場面無甚說服力,直覺它們是輸在調校經驗上,未必一下子就會全盤索盡,我又何必那執著。
        擺位手續繁復Genesis,好易被人誤為聲音『麻麻』,個人認為,擺到最靚位的Genesis(例如SY Loh)其全面性表現實有難言之喻,不論播放大堆頭或簡單的四重奏及人聲都有感染力十足的表現,不論G1、G2或G200都擁有此優。配搭方面,則是遇靚愈靚,例如當道的FM前後級,今天,新加坡用戶對Genesis的信心毫不動搖,很大程度上FM器材居功至偉,當然,代理落力推廣不能忽視。講到此處,不得不向代理臉上貼金,目前推出的FM 25週年紀念版,型號2011單聲道後級(全球限量生產二十五部),已有兩套先後落在玩G1用家手中,2011身價超卓(125,000美元一對),我等人仕自然是對2011隔岸觀火,毋須理會。老實說,Absolute Sound阿Ben每當談到此處,很奇怪的,就算只是看到圖片,只是講講也是開心的,很現實的,這兩位用家的組合,非但身嬌肉貴(折實超過US$500,000),而且舉世之中,由單一代理商直接銷售整套器材的價碼,都低于此數,就算紐約著名的LyricAudio未有此本事。他說得很明白,該公司近期所作出的數項交易,在當世之中均屬於創舉,意即最昂貴的器材組合,是在新加坡這裡誕生。正基于此,大都不約而同去感這股Super High End效應,『你玩他也玩』。但不要忘記,不是每個買得起的Hifi富豪都沒有耳的,若非FM與Genesis真是合配靚聲,誰會去買這些聲音至高的藝術品來!?

GENESIS 1.1
         新一代Genesis 1.1身價大幅度標升,現時訂價135000美元(最初面世僅是70000美元),1用家則需動用約美金35000真金白銀即可升級。Arnie Nudell在六年多後作第一次升級改良,除外型依舊外,已有相當大的蛻變,其一是延長其中高音鋁帶尺寸(上七寸、下七寸,與高音單元位置接近),頻寬更廣(中低音分頻點要重調),採用更優質輕盈的低音單體(過去燒毀單體案例層出不窮),推動低音柱的分頻伺服後級改為分體式單聲道後級(同樣可作遙控設定音量、選擇高通、低通及相位),輸出功率增至1750瓦一邊,故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