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L憑101 X-Treme攀上音響界極峰(現時訂價USD199,000),美國喇叭部份,幾個代表當地的新作,都不夠它昂貴。
近年歐洲產品成績比美國更好,也更進取,反映出高級音響圈的生態。
過去,雖然有小部份歐洲小廠有能力製作極品,材料用到最頂級,製作費高昂,又受國家力捧,但其所受的待遇,比一般美國產品更差。
他們都是科班出身的,也有足夠的音樂文化,好不容易才做成了一件,但太多無緣在亞洲市場與發燒友見面。所以,在那年代,無論多爛的美國產品,在市場上位的機會都比歐洲為高。
現時歐洲產品所受的待遇,與之前完全不同,不僅在亞洲吃香,不愁衣食之餘,銷售量也多過很多美國品牌。歐洲產品商業計算或許不及美國精,但有HiFi展這條路可以揚威,就能累積名氣。
所以MBL這幾年所得的成績,對許多美國品牌來說,真是恨得牙癢癢的。
101X-Treme採用用分體式系統的設計,其中高/中/低音系統採用兩只大葫蘆全方位360度揚聲器和單元組成、超低音系統部分採用4組12寸低音單元組成,整套系統由復合材料、壓克力、鋼、合金和原木制造而成,總重量達到3600磅,全人手精制讓每一套101X-Treme尤如藝術品般精美。出廠前需要30天以上對系統進行校正微調後才能交付給用家。
大葫蘆Radialstrahler技術是利用環狀發聲單(高、中、低音)垂直式由上而下排列,達至360度全方位發聲效果。101X-Treme採用上下兩只大葫蘆全方位360度揚聲器,能實現真正全範圍的3D空間音場重現。單元為全人手制作的高、中音單元,由曲狀carbon fiber石默纖維片所組成環狀、低音單元由曲狀aluminum/magnesium alloy合金鋁片所組成環狀發聲單元,實現360度全方位發聲,加上精密設計的分音器,營造出全方位發聲效果,產生如現場演奏的真實感覺,直射、反射、复雜而富泛音的聲效。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