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買HiFi可能買了東歐生產的,買膽機可能產自中國、其公司卻設立在美國、加拿大、英國、甚至荷蘭。
Revolution揚聲器,出品寫上台灣,外觀設計像是意制的水平,引起注目。發燒友方面,自然對採用Accuton陶瓷高、中、低單元感到興趣,這與很多高價的喇叭製品『政策違背』,因為任何一對Revolution都比上述喇叭的賣價便宜了一大截。
產品出自那裡,發燒友的興趣不大,但高級代理商則較重視,因為這類顧客通常比較喜歡追根究底。
其實HiFi器材早已國際化,除了一些只為當地市場造的小成本器材之外,有國際市場的大牌,其部份可能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
過去以品牌所在地作為產品的概念,現在已經很模糊。
今天很多產品都是『混血兒』,用客觀角度看,都是『地球村』的產品。
計較出產地,不外是因為心理使然,HiFi的真正基因,不在產品出自何處,是在設計者的腦袋之中。
Revolution是台灣製品,但其採用的元件當然不止是出自中華台北地區。像全Accuton陶瓷單元(較早前則以Eton、Scanspeak馬首是瞻),手工搭棚、完全不經線路板的分音器中,儼然就有銀箔的M-Cap電容、大型的Solen電感、內線也少不了PCOCC線及銀線,講到接線端子,當然是最多Hi-End喇叭採用的鍍金WBT。
(美國喇叭曾是本地最大市場,但近年是歐洲喇叭的天下,尤以採用Accuton單元賣得最多)。
市場對Revolution的前景,另一個十分看好的原因,就是聲箱採用了用CNC車床車出的多層樺木夾板黏合在一起,加上長條型的木榫貫穿,它的堅固程度可想而知。前障板則用上厚聲的MDF,保證單元的運作如常,又不會被聲箱的『運作』抵銷。
當然,這不代表用盡靚料就一定好聲。
廠方掌握了這一些『游戲規則』,於『聆聽』、『校聲』的時間投資其實更多。
Revolution雖說用料勁,和同期的同類產品也便宜許多,但對普羅消費者來說,恐怕無法負擔,像R-1 MKII叫價四萬多,R-2 MKII二萬多,R-3也要萬多,屬於中高檔的層次。目前,以反應來說,R-2最多人撐場,並出現『售罄』情況。
當然,如此複雜設計在同級中並不算貴,故此來自怡保的Audio Art才有興趣做它!
查詢電話:05-243 233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