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時間,對很多影音品牌來說,或只是開始,但對本身是日本電影院影幕專家超過五十年的OS Screen,憑藉大膽革新及仔細工藝的Pure Mat純白幕,幾年時間已足以令這個品牌擠身最暢銷民用影幕。 
成立於一九五三年、在日本大阪設立公司的OS Screen(和McIntosh差不多年齡),最初名為奧村商會,一九六七年易名。在首四十年均以供應電影院影幕為己任,九十年代初始兵分兩路進攻民用市場(CRT投影機正值崛起),卻原來顯示了OS Screen是一家擁有三百位員工的影幕製造廠(其中一百八十位在日本)。
大約十年前,OS Screen推出首創的不規則編織法純白幕Pure Mat(家庭影音版本),其低Gain及對單槍投影機的高亮度(或對比度)令投射的影像忠實重現也減低白幕有機會出現的紋皺,同時一併解決Hotpot或Color shift的問題。
緊接著推出的Pure Mat II加上塗層,作用是可吸收透過影幕的光線,改善影像的鮮明及對比度。下來,廠方再以Pure Mat II Plus創造更自然的影像,此版本的改善重點在於背面塗層由dark gray coating變為black coating。這項產品,使其業績突飛猛進。
二零零七年杪,OS Screen的革命步伐並未停下,另一項革新的恆定透聲幕Acoustically Transparent Screen(獲得THX認證),使它的專利技術確立了『頂級』發燒友認同的鮮明形象(照遠道而來的廠方CEO奧村正之所言,Pure Mat II Plus已是High End級數。)
投影機之所以受歡迎,奧村正之說其大畫面配合影音器材遠比用LCD或Plasma那種四五寸畫面來得享受,感覺像聲響大過畫面是最大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香港影音展,Epson、Sanyo、Mitsubishi、Optoma、Panasonic、Marantz等新式投影機,均不約而同採用OS Screen,可說是獨領風騷,遠遠壓倒在千禧年初以灰幕成名的Stewart。這一年,OS Screen總共在全世界銷出六千萬件影幕,佔據市場的93%,成為天下第一幕。
OS Screen產品經過嚴格的品質測試檢定,在不同界別,包括不少世界知名日本電子企業OEM顧客、大學、政府部門及私人企業等均享負盛名。OS Screen獨家開發的走珠定位ball-stop和慢回捲soft-winding mechanism (PAT)系統不論在日本及海外均被評為革命性的裝置,解決了不少投影幕固有問題。
OS Screen竭力追求完美聲畫。目標是憑藉多年經驗及在「影像」、「聲音」、「聲畫操控裝置」和「視聽環境調配」四方面所擁有的最新知識,為用戶提供全套傳訊設施。不論是商務發表、推廣場地展示、視像會議、家庭影院∼OS Screen均備有可靠的產品系列,領導著廿一世紀的尖端映像傳訊世界。
環境保護是世界關注的問題。OS Screen 集團在二千年十二月獲得ISO140001環保管理系統認證。踏入廿一世紀,OS Screen 以「保護地球環境」為集團方針,透過OS Screen 的生產及銷售活動,推廣積極解決環境問題的訊息。
影音產品有所謂的各有千秋,影幕這一項產品卻非同樣道理。理論上,白幕擁有能重現最逼真的原色,可適應任何講究『高解像』的投影機。奧村正之認為灰幕在重播多數畫面都會出現偏色、較暗淡、色彩不夠豐滿等缺點。而OS Screen的純白幕是針對投影機(特別是LCD)所造成的波紋現象,加上更採用防紫外光表層,確保在長時間使用也不會出現變色。
至於坊間傳聞會推出Pure Mat  III甚囂塵上,奧村正之語帶神秘,不愿多透露,各位還須引頸以待。
大事紀
Apr 1953 奧村商會於大阪府堺市創立 
Apr 1958 村商會有限公司創立 
May 1967   改名為OS SCREEN 有限公司 
Oct 1968 正式登記OS SCREEN商標 
Oct 1969 辦公室及工場遷至大阪市住之江區,堺市的工場也搬遷 
Sep 1971 東京辦公室設於足立區 
Jun 1972 第二所工場設於大阪住之江作辦公室大樓 
Jun 1977 於大阪市西成區新辦公室大樓竣工,總公司地點遷移 
Aug 1979 於大阪枚方市開設OS工業有限公司 
Apr 1988 改名為OS有限公司 
Nov 1990 於兵庫縣粟郡山崎町開設山崎工場 
Apr 1996 OS工業有限公司接管山崎工場 
Apr 1998 分別於東京及大阪開設總公司 
Oct 2000 HOMETHEATER COMPANY LIMITED於東京都港區南青山開設 
Dec 2000 OS有限公司榮膺環境活動之國際規格ISO14001 
Dec 2000 OS工業有限公司榮膺I 環境活動之國際規格ISO14001 
Mar 2002 OSI COMPANY LTD(奧愛斯國際有限公司)於香港成立銷售公司負責海外市場 
May 2002 東莞愛斯影音器材有限公司於廣東省設立 
Oct 2003 HOMETHEATER GALLERY設於足立區 (東京). 
Dec 2003 HOMETHEATER COMPANY LIMITED榮膺環境活動之國際規格ISO14001 
Dec 2003   東莞愛斯影音器材有限公司榮膺品質管理、保証之國際規格ISO9001
Apr 2004 於韓國設立KOREA OSI COMPANY LIMITED  
May 2004 東莞愛斯影音器材有限公司於上海設立辦公室 
Jun 2005 東莞愛斯影音器材有限公司於廣州設立辦公室 
Sep 2005 東莞愛斯影音器材有限公司於北京設立辦公室 
May 2006 東莞奧愛斯影音器材有限公司上海辦事處喬遷 
Nov 2006   與SOVICO AV在業務上攜手合作
Mar 2007 歐洲奧愛斯於荷蘭成立,專責歐洲市場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