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光這一篇稿件相當特別,在試圖暸解產品的過程中,又與廠方設計師電郵研討對話。是為記。這是Richard Smith的一封信。Richard Smith為何方神聖?Audience線設計師!
首先謝謝你肯花時間來聆聽我們的AU24線。AU24很多時候都會給人低估它的能力,只因它的設計,與其他線無一相同,千萬別讓它的瘦細身材影響你,細線不能給予你滿意的低頻。
AU24並不會給你溫暖的中頻,深沉的低頻以及沖入雲霄的高頻,它只講求音樂感以及分析力,希望能把真實的聲音帶給聆聽者。
我們有許多關於AU24線的趣聞,很多時候代理都會對我說AU24很好,但它高低伸延度則不佳,我們才知應不應該保留它在店裡,我當然明白他們的意思,只因我對AU24有很深的了解,我建議他們再聽下去,讓他們對AU24更為熟悉,數星期過後,他們通常都會來電說道:『請解釋給我聽,這些線是如何辦到的?』以及『這些線真好,我會將它們列為店內最佳的線材。』
要了解AU24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它不像大多數的導線,一聽之下你就可以知道它有甚麼強項,AU24並不會刻意的去增強,或減弱某個音頻的能量,也就是說,如果你想找一些線能夠讓你的器材起死回生,那AU24肯定不是你所要尋找的。
當我相伴AU24的時間愈久,我就愈發覺它對音樂重播的忠誠度,不會為了HiFi友的胃口而增加音場深闊度,或者是標青的結像能力,現在我可以用它在我的設計工作上,因為聲音有甚麼差錯,肯定不是來自AU24!
如果拿AU24跟其他線作AB比較,那又如何?讓AU24 Burn in後作AB比較是不足夠的,只因我們太過熟悉A的聲音,B出甚麼聲音都是不對的,雖然事實上它是對的,所以要感激一條線的表現,就得非讓它在你的系統內呆上一陣子。
Audioquest的Bill Low拿了太陽眼鏡來當AB比較例子,他說如果你戴了黃鏡片一陣子,再轉到普通鏡片,你會發覺到普通鏡片帶有紫色。這種效果會消失,一直到你再次習慣了普通鏡片!
請小心閱讀內裡的說明書,花少許時間,不要給它的外型給欺騙,我們新加坡代理說AU24又瘦又醜,但它卻是終極殺手!
忠實的Richard Smith

在音響界打滾了數十年,對廠家的『我的葡萄是
甜的』,早已習慣。
公說公家好,婆說婆家妙!
我不在乎線身的大小,更不在乎廠家在賣甚麼藥
,黑貓白貓,能捉鼠的就是貓!
它的線身只有4mm,用上了Cardas鍍銠的Spade,當然有需要,可以要求廠家提供香蕉插,所用的材料為銅。
初聽印象,以薛凱琪的『奇路李維斯回信』錄音來作參考(註:多謝Fiona給我的靈感以完成此稿)。
她的聲音怎麼那麼尖,尖角多得嚇死人!怎麼樂器會失去靈性,空空洞洞的?低頻大縮水!聲音是很快。總的來說,結論是∼好難聽!
當然沒有人會說新線好聲的,聽,一聽,再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不知不覺已有大半年了。經過近半年的時間去了解此線,可真非同小可的,小妮子薛凱琪再度出現。她的聲音圓滑、吐氣如蘭,令人陶醉,我的耳朵不再為她受罪,AU24居然不裝飾Fiona的聲音,如果唱得不好,豈不是專輯不用賣?
有如其他香港錄音,場面麻麻。
AU24怎麼搞的?它喜歡跟錄音發聲,它不下味精,這就是AU24。
低頻份量恰到好處,不刻意的去增加它,比大蛇型的線材有極大的分別。我完全同意Richard Smith所說的一段話,要暸解它,必要一段長久的時間。
當然,只聽Fiona的聲音是不足夠的,我找來了四重奏,音場有限,樂器位置奇準無比。馬勒第三一出,後牆即倒,深度驚人之極,號角、定音鼓、小提琴、大提琴,在大堆頭樂器之中,不會困在一起,分隔力嚇人。巴哈,只給你一張紙的場面,小提琴凹凸玲瓏,輪廓鮮明。李爍,你怎麼說?如歌、如泣、如歡、如欣!聽畢後,滿意了,於是寫了張便條給Richard Smith。
很多謝你所設計的AU24線,這是在我評論生涯中唯一能夠成為長青的參考級線
材,我的其他器材已落得成為二等公民,翻身無日,我將會把我所有的導線都換上AU24,原因就如你所說∼它不會錯,錯的只是其他器材。
                                                                                  黎明光字

     由於AU24解析力大超班,它已嚴重暴露了我某器材的致命傷,我下一步已經知道怎麼做了。
     蟲已找出,機已在物色中!(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