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有玩Naim的歷史可追溯至上一世紀的八十年代,迄今效應仍然延續。
Naim以兩萬元左右至數十萬一套的身價,作出的成績比很多外觀更俏麗、更龐大的品牌還要好,令人深感託異。大抵由於聲音獨樹一幟(節奏感一絕!),喜歡它的一定不能自拔,所以一直吸引有這方品味的發燒友追隨。
Naim在歐美、香港等地很流行(星馬也不例外),其實是市場計算的問題。理論上,Naim重播Rock、Pop特別靚(Classical、Jazz當然也不是難題),以致除了成熟顧客喜歡,青少年也會對它趨之若騖。
最主要原因,是Rock、Pop是很多HiFi品牌的強弱,不是沒有,是少之又少。Rock、Pop的市場大,入門的5i又人找,最貴的NAP 500也可以賣得好。
Naim產品愈出愈多,反映有市,而在製作、外觀等也比舊時好很多,音樂的節奏感也更強。這方面做得好,其實有很大的空間,可能有此才華的設計師少,才會造就Naim一枝獨秀。
Naim的成功,希望可為還未涉及HiFi的年輕人引起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