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C EX-A3是由一對非常『迷你』的喇叭箱和一台『迷你』的綜合型音響,何謂『綜合型音響』?那就是一台機器裡包含了DVD/CD唱機、放大器、電台收音機為一體的設計。這台JVC EX-A3的綜合機器的外型十分細膩,造工十分精緻,機器的角位都以圓形來美化,整體表現出高貴的優美氣質。
這台EX-A3的機器有齊全的設備,像DVD Audio/Video、CD、VCD、DVD/RW,MP3的軟件都能重播,在播放時也都沒有任何讀取的問題發生,而且轉盤在運轉時亦十分順暢寧靜,機械構造非常精確。在抽屜進出的順暢度,EX-A3亦十分順滑安靜,機械沒有任何雜音產生。
EX-A3內置的Hybrid Feedback數碼類放大器的構造十分簡潔,在長時間播放情況下,放大器所產生的熱量十分低,消耗的功率也很少,聲音表現亦十分平穩乾淨。內置的影音用途DTS2.1解碼晶片,使EX-A3在觀賞影片時,亦能提供相當真實的音效重播,在加上一只超低音喇叭(這是另外購買的項目),EX-A3能夠滿足影片的低頻延伸條件。另外,透過遙控器,用家還能依個別喜好來設定各類不同的Equalizer設置,也有Bass低頻、Treble高頻的增加/衰減設定。而EX-A3的綜合機器內竟然也放上了最新型的秘密武器『K2音效改善』的模組線路,而且還用上兩個不同改善模式K2 Mode 1和K2 Mode 2。這些模組可都是用在母帶處理時專供XRCD時先用的JVC頂尖技術,而EX-A3擁有這樣的『K2級數』技術,在使用K2的模式時,音質更清澄、寧靜和音像更凝聚,絕對可說像是在聽XRCD一樣的音效。
另一項EX-A3的特點就是能使用電腦專用的USB輸入端,用戶可長時間來以電腦收錄的記憶卡來重播歌曲,十分方便和適合現時的數碼科技潮流。
EX-A3的喇叭構造十分獨特,是僅此一家的獨門開發,那就是使用『木制音盆』作為單元材料,這可說是一項材料選用上的突破。此『木制音盆』的加工處理十分漂亮,可見清楚明晰的木紋,周邊的加工都非常細緻,就連中間的防塵蓋都是『木制材料』,真的可說是結構優美的木制單元喇叭。
這個『木制』單元為三寸的音盆,負責全頻的重播、音箱的結構都十分『迷你』,但造工絕對是一流的專業水準,每個連接面、角落都是完美的結合,低音反射3D位於音箱後方、音箱或深長型的設計,目的是能讓低頻延伸得更低更順暢。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