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lder旗艦前後級,一套三件,體積、重量都非同小可,Boulder一闊三大,昂高七尺的Cello Strad Grand Master更加不必說,然而,這位機主,卻把這些價值不下數十萬的器材全鎖在櫃中,只露出喇叭一張臉龐來。
看來素有人言之鑿鑿,美觀至上,要Life Style,未必沒有它的道理。
亡羊補牢,第五十一期曾報導『Boulder 2050駕馭Cello七尺喇叭』因未拍下照片而向讀者許下諾言,有機會的話必事後『補飛』。但也要足足等了一年,才竟全功。
必須一提的是,機主為了善待他那對珍愛的Cello Strad Grand Master,已將前級換上元配、全平衡輸出入的Boulder 2010,一套西裝出擊,以期發揮得更淋漓盡緻。
好戲連場上演。
記得上回初次造訪時,曾提及此體系是安裝在一超級豪宅內一間獨立音響室,當時卻未提及,機主為了讓器材『隱型』,全部將之安置在特制的櫥櫃之中,包括昂高七尺的Cello大喇叭。這趟重遊,依舊如此,看來Goldmund的U-Room概念,這位機主已經搶先一步實踐了。
九月底的天氣突然轉涼,機主的偌大的聆聽空間似乎更涼。不過,我們卻是抱著一顆熾熱的心到訪,並要聽聽全頂班Boulder推一對Cello七尺在機主的手中,出的是甚麼樣的聲音。

轉盤 Meridian G68 DVD Audio Transport
數碼控制中心 Meridian G98 Digital Sound Controller
前級 Boulder 2010
後級 Boulder 2050
揚聲器 Cello Strad Grand Master
空間尺寸 15' x 24'

器材之中,Cello七尺喇叭已告老還鄉,不過它目前仍被一些評論家作為評定器材的鑒聽級喇叭(這是Mr.Mark Levinson的魅力所在),它每邊擁有兩只十二寸低音單元以及由數十只中、高音單元所組成,要制服這對喇叭非常考放大器,就因為如此,Mr. Mark Levinson當年就建議用兩套Cello Performance去動它。在這裡聲明,這對已停產的喇叭當年訂價高達十萬美元,現時在二手市場也不是隨買隨有。
各器材環節,包括前級在內,已處於完全run-in的狀態,一年前聽過此體系的印像猶新,還記得氣勢雖有,分析力卻不足,音場只是大概一個形狀(比較平板),離理想尚有一段距離,不算突出。
工整的器材擺置,在這個像起居室多過像音響房的空間,這是它給我的第一個印像。而實際上,此房的左右牆身材料不一,其右方是一整幅的落地玻璃(可欣賞外面景致)。
雖然如此,這只是視覺上的感官,大致上,在士別一年後,聲音的表現方面,各方都有相當的進展。相信我,機主絕對是換了一部前級就有如此大的分別,可想而知,Boulder前級的實力,或一套西裝一塊出擊的威力。
聽了多首不同類型的歌曲,到最近許多發燒友都在談論的林子祥〈流行歌集〉,在聽〈每夜唱不停〉的首段時,一陣陣如暗流般洶湧的低音震撼著足部,到林子祥哼出歌來,完全沒有喧賓奪主,而是非常水乳交融,恰到好處。各頻段非常平均而沒有相互干擾,令人動容。
這間房一點也不小,在扭大音量的情形下聽,讓似乎還有大把在手的Boulder盡情奔放,這是第一流的聽覺享受,與一般小喇叭或者中型體系比較,場面絕對嬴了一大截,動態更是不可里計。
以發燒的角度而言,如果將Cello喇叭移出櫥外再進行擺位將會有更佳的表現,這是因為櫥太接近喇叭了,某些訊息難免被掩蓋,音場的闊度深度高度,甚至爆棚的從容度都會受到影響。如果機主肯犧牲這一點,必更上一樓,又一樓。
這套星馬罕見的體系(不獨是音響房),我只聽到二聲道的音響部份,影音則是未知數,估計以Meridian訊源、處理器、中置、後置加上Cello七尺,應該可以令我刮目相看的。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