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eophile重量級寫手Michael Fremer在06年1月聽過後認為它的確靚聲,它那種立體感有著如幻如真的聲音畫面,叫人欲罷不能,Caliburn/Cobra可望嬴得所有LP友的尊重。鑑於此,Stereophile不得不封賜它為“年度最佳產品”!除Stereophile外,很多歐美名牌雜誌也把它列入“強盤”陣容之中!

一度面臨絕種的LP而今不僅鹹魚翻生,所冒出的新進廠家不斷告訴我們『世界輪流轉』,現在不論高、中價縱然『聲音未知』,但樣子一定靚過鬼火,用料紮實,就算擺在家中都可以當藝術品般看待。
現在又有一個樣靚的最佳例子。
來自澳洲的Continuum Audio以精密紮實做號召,它的Caliburn唱盤不以懸浮系統作依歸,而是通過精密的計算機箱用料(鎂合金車成)及腳錘充分做好避震,當然,它還有真空裝置和控制系統的。過癮的是,從Caliburn前面的透視窗可以看到內裡的操作。
Continuum的Cobra唱臂亦是空前的美觀,其呈狹長的旦狀型(以樹脂編織)有著最佳剛性的作用,這也是經過精密計算的結果。它可獨立調校VTA,Azimuth和抗滑偏壓。此外,Continuum的架子Castellon並非附奉,其售價還貴過Cobra唱臂。Castellon架身為航天級鋁材,它的頂部是磁浮的,其Solid和隔絕能力不言而喻。

全套Continuum賣美金十萬,包括廠方幫用家set-up的皮費,東南亞第一套已經落戶印尼雅加達的一位『皇級』發燒友家中。(那是真正『皇級』,不獨是這樣,連本地代理商大致上都不能進入,唱盤先由廠家set-up好直接送入府中,這使我們無緣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然而,這個『漸進式的大高潮』,於今年五月二日及三日上演,主設計師Mark Doehmann親征新加坡Music by Design大本營,一手set-up另一套Continuum Caliburn,成為新加坡第二個亮相的極品唱盤(第一個是Clearaudio Statement,換言之,一樣具看頭)。Mark Doehmann創造此盤,目的要將黑膠上的所有訊息達致最平衡狀況,這與今時追求平衡不謀而合,但正如很多發燒友所說,好聲就是好聲。

Continuum Audio來自於澳洲墨爾本,是目前最先進和最大規模的High End黑膠廠家之一,Continuum靠山雄厚(老闆是David Payer),除主設計師Mark Doehmann外,尚有Murali Murugasu(負責市場,原藉大馬)、八位各大組件的專屬研發人才,以High End唱盤而言,投資之巨,令人咋舌。
Mark Doehmann很驕傲的告訴筆者,Continuum設施齊備,工程人才眾多,其實足以做多幾樣產品。

Continuum已名聞天下,在日本、韓國差不多以橫掃之勢出現。隨Caliburn之後,廠方將會推出一對『中價盤』Criterion,售價便宜一半,約五萬美元!別以為是次一級的產物就沒有好東西,它為三分體式設計,淨重100kg,高級碳纖維表面處理,轉盤採用足有30kg重的全新物料Magnesium Alloy,擁有特高阻尼特性,直徑達33cm(配合33轉!?),全新的摩哆技術Linear 3 Phase AC-24 volt DC,提供33/45/78三種轉速。全新真空pump等等,總之,Criterion之強勢與市面上的這個級數頂班產品不遑多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