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Physic數年前推出最引人注目的型號Kronos,此旗艦喇叭採用能夠由250Hz直升50kHz超高頻的單元,保證聲音連貫性天下無雙,盡管Khoros其瘦深型的外觀略嫌不夠威猛,但High End友一定不能走眼漏眼,因為它的音效幾乎有齊所有高級喇叭的元素。
本刊的長期讀者,大概都知道德國Audio Physic這個喇叭品牌,它身裁瘦小,但其深度往往有尺半以上,這是由於其低音單元置放了低音單元的關係,根據聆聽經驗,Audio Physic一定要動用大power來推動聲音才可圈可點(最常見的是Krell後級),顯而易見,Audio Physic絕對不適合那些力水薄弱的單端膽機駕馭,在本地,使用Audio Physic的發燒友不在少數(要比ATC賣得多),可能與其比較容易『入房』有關。
其實Audio Physic創辦人Joachim Gerhard有教用家如何擺設其設計的喇叭,這裡寫出來供各位參考。
(一)不宜將喇叭離後牆太近,不然會招惹低頻駐波問題。
(二)不宜將喇叭擺得太靠近側牆,Joachim希望有五尺半的距離,因為那樣牆壁的反射音就不會影響直接音。
(三)兩只喇叭中間的距離也要『合理』,最佳方案是兩者的距離是皇帝位與喇叭之間的距離有1.2倍。
(四)Toe-in程度須憑自己意會,逐步微調以達致最佳效果。
Joachim的指定,使其喇叭在較小的空間也能將之玩盡。

Audio Physic將旗下喇叭的前障板設計成後傾七度,是有助於讓高音及中音的單元能同一時間同步到達皇帝位上聽者的耳朵,也就是大家所謂的『相位一致』。這其實也算是一種趨勢,著名喇叭Thiel、Wilson Audio、Goldmund、FM等都同屬一個陣營。
置於側邊的兩只低音單元能併發出驚人的動態與速度,有此驕人聲音是由於其運作方式是採用單元背對背同時往左右發聲『push push』方式,所以,即使Audio Physic採用的低音單元尺寸不大,也能營造極佳的音效,也減低音駐波的干擾(例如Audio Physic的New Tempo型號,這對喇叭產於一九八六年,堪稱是廠方的創業作,唯新版本已不可同日而語)。當然,要達到聲箱不大還能玩到速度、動態達致極高水平,是以其聲箱及內部結構是比一般要考究得多。
Joachim向來不強調所採用的單元為何,他表示所要買來的單元都需要改動,照自己的方式,來達致一個『準確度』。
不過,Audio Physic的中音單元雖從外表看不出甚麼玄機,卻是大有來頭,那就是Active Cone Damping(簡稱ACD,採用在New Tempo身上),據Joachim說ACD為當今世上首個能夠有效降低金屬振膜諧波失真的懸邊,同一時間又有反應快速的好處,也完全不受渲染。所以,它播放任何錄音中音都十分中肯,沒有偏重那一段。 
Kronos是Audio Physic的最高型號,訂價馬幣二十餘萬,它體積不算大(130m x 360m x 60m高闊深),每只重量120kg,它裝璜豪華,是高檔傢俱的級數。
廠方標示Kronos有91dB,靈敏度甚高,但大喇叭用大Power推都比較得著(前面有述),況且其10Hz至50kHz的驕人頻寬,沒有一定的火力怎行∼所以,Audio Physic為Kronos的低音,內置了強勁的放大器,保證妥當。還有一點不可不提,那就是Kronos採用的單體,它是廠方特量身訂造的coaxial-driver,其頻寬由250Hz直升50kHz,連貫性堪稱無敵。
代理商在售出此Kronos之前,特別安排在檳城的陳列室示範開聲,以讓更多發燒友有機會親身體驗Audio Physic揚聲器的魅力。 (2007) 

Technical data

Height : 1300 mm / 51.2” 
Width : 360 mm / 14.2” 
Depth : 600 mm / 23.6” 
Required Space : Width x Depth 500x750 mm / 19.7x29.5” 
Weight : 120 kg 
Recommended amplifier power : 40-400W 
Impedance : 4 Ohm 
Frequency range : 10 Hz - 40 kHz
Sensitivity : 91 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