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Fuentes於二零零五年八月加入Orpheus,本身是電子工程師出身的他目前也身兼市場開發、產品研究工作。從他口中得知,在此之前,Vincent曾在一間半導體公司及Swatch Group負責研發多年,因此積聚大量有關電子方面的知識。
關於Orpheus的新作,已知有Heritage DAC這部用料無所不用其極(整個內部塞得密密麻麻,這是他們到處尋尋覓覓的結果),將最新最先進的數碼科技落實,是真正24 bit/768kHz升頻解碼器,解碼能力勝過絕大部份產品,而這是可以從耳朵聽得出來的(更寧靜、動態更強大以及音色更細膩),所以它已獲得日本Stereo Sound頒予最佳產品。此外,它的機身美觀得來(弧形面板出自一位女性、工業造型設計師之手),也做得紮實無比。而機底下四只墊腳(廠方特別研製)有著防諧震的功用,總之,用足材靚,就是Heritage DAC的秘訣。
有DAC自然也會有與之匹配的Heritage轉盤,Vincent只肯透露此機是Top Loading、Philip頂班鐳射唱頭、和DAC相同的面板,預計推出日期是明年初。Heritage轉盤會比DAC便宜,Vincent估計在馬幣五萬元之內。
Orpheus的下一步計劃是推出介於Heritage及Classic Line的Reference系列,今年內肯定會出爐,但首炮卻是一對分體單聲道後級,整個機箱是用鋁塊掏空,重量逾五十公斤一部,輸出功率為350w。整個Reference Line計劃將會一直進行中,但中間有很多細節需要研究,包括前級、解碼、轉盤及合併機。Orpheus重視創新創意,所有產品都是研究經年才出品,一部機由研發到完成,一至二年是等閒事(像Heritage DAC就花了年半時間)。需知道,Orpheus人手不多,全廠九人(其中三人為工程師),有專門負責數碼與模擬的線路設計者。
Orpheus暫時未有製造揚聲器的計劃,但採用的鑒聽喇叭均非等閒,包括Kharma、Sonus Faber、Wilson Benesch等。除了Orpheus相關人員參與鑒聽,也會邀請資深的發燒友給予新產品的意見或索性搬回家作進一步的『肯定』。
Vincent說,HiFi產品如林,競爭極大,有多一點『客觀』聲音,它在市場的命運始會有保障。
Orpheus Laboratories這個新興品牌,在二零零三年八月一日正式由Thierry Hebb及Florian Cossy兩位拍擋自立門戶。而他們兩人當時又棣屬瑞士Aragram集團的工程師(也是Anagram Technologies這項數碼技術的創造者),當時成立Orpheus品牌只是作為Anagram『作客示範』,『奈何』Orpheus走紅迅速,只有工程師而沒有市場推廣人才的Orpheus始終不易『做大』,直至二零零四年才有人充當市場協力。目前,Orpheus與Anagram的兩者關係已完全脫勾。
Orpheus靠一部One解碼器打開市場,面對廣大支持者,故他們不得不開發其他相關產品,例如CD機、合併機、前後級等產品。大家都知道Orpheus以數碼科技奠定知名度,不過他們的製作卻是以『音樂』為先,音樂不好聽科技再高明也是枉然。因此總先考慮,如何做得富音樂感些(甚至像真空管般的聲音),作法不能像大廠出品般流水作業。
瑞士HiFi一向頗為率性,Orpheus那薄薄的機身若不靚聲一早與市場一拍兩散。而廠方也再三說明原因,除了視覺效果外,也是對工程師的一項挑戰,因為要把線路設計濃縮在如此小的機箱中,真是少一點功力都不行。
不過,正當代理不斷婉轉提出要求修改之際,Orpheus已搶先推出Heritage這部夢幻式的分體解碼器。閣下在廠房的附圖中已看到,該售價馬幣逾十萬這部新作品已經雄偉很多,已經靚過Goldmund!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