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tech創辦廿五週年(1983年成立,全名Silver Technology)的紀念作,出乎意料由一對揚聲器擔綱重要角色,此喇叭(Pantheon)研發經年,以設計的觀點說來就是一項毫無妥協的意念,廠方號稱Pantheon能發出高達118dB音壓而毫無失真,簡直可任勞任怨。
單從外觀看來,Siltech Pantheon肯定是當今最出色的極品揚聲器之一,作為一對座地喇叭,廠方絕不讓它被消費者『雞蛋里挑骨頭』,它的聲音之表現有以下優點:
(一)迅雷般的速度;(二)低音量下訊息依舊可聞;(三)自然與溫醇的音色;(四)制工精良細緻及(五)智能式運算的結構。
Siltech老闆Edwin van der Kley為Pantheon揚聲器勞民傷財,一對喇叭研發經年,所投資的經費超過百萬歐元。此Pantheon揚聲器為旗艦型號(下來還會一分為三,推出另外兩款售價較低的型號),訂價七萬五歐元一對。但Edwin認為好東西一定有人欣賞,因為它不僅設計先進,而且聲音可靠。
為使Pantheon能忠實重播Edwin自己喜愛的Enthusiastic Pop和Jazz,在試制過程中,Edwin一直以大Power去『餵』它,這是一個重要的挑戰,就是能達致大音壓之下應有的動態。
Pantheon身高五尺餘(159cm),看起來並非那麼的巨大,視覺上也並非那麼礙眼,但由於其重量高達三百多公斤一只(連包裝380kg),實在非同小可。
Edwin對Pantheon的外觀不敢怠慢,其手工是由第一流的工匠打造,不僅如此,聲箱設計亦充滿發燒意味∼聲箱的諧震問題都運用新技術去克服(多層隔板可保證完美機械隔離、高阻尼,屬於廠方的專制技術)。
Pantheon採用一只可上下移動的19寸 x 5寸超快靜電高音單元,一只7寸超快中音及兩只16寸低Q值低音單元,內置巨型分音網絡(單單是其air-core inductors就重達二公斤多),頂級WBT插座及Siltech第七代金加銀alloy、單晶平面鋁帶及Emperor等導線,如此認真製作,可說童叟無欺。而亦要如此才能符合Siltech的極品形象。
Pantheon不算大食,根據廠方公佈的規格,它的靈敏度是90dB,頻寬18Hz至38kHz,Power Handling為800w RMS,推荐60w~1000w(4 ohms,膽機)、80w~1000w(4 ohm,晶體機),這表示Pantheon仍要出動大Power才能將之玩盡。其餘規格:Usable bandwidth : 8Hz to 39,000Hz, Crossover transitions : 200Hz and 1200Hz, Impedance : 5 ohms (min, 4 ohms), Size : 159 x 55 x 49cm(HDW)
從最嚴格角度聽之,Pantheon仍然可聽到Siltech頂級線材的所擁有的聲底,例如高低頻的伸展去到盡、無喇叭的透明音場境界及樂器的節奏感與彈跳力,而就是這種個性,Pantheon聽起來就比那些同級的喇叭更勝一籌,說明Siltech這喇叭並非如此簡單,它其實是Edwin對High End音響重播系統最有說服力的定義。

簡史
Siltech線廠以純銀加純金成功上位。成立於一九八三年,兩年內就在國內外打響知名度。Siltech靠『純銀』的G1(以Teflon覆身),一九九二年推出G2,第二年就推出了金線,一九九七年有了銀加金混合的導線,是為G3。可以這麼說,Siltech的線材,確實貫徹始終。
Siltech老闆Edwin van der Kley現年五十三歲,雖是生意人身份卻非池中物,他是電子工程師出身,擅長雷達方面的領域。他自小已意識到自己對音響有興趣,並著手焊制了一部膽機(那年他只有十五歲),他真正與線材扯上了關係要到一九九二年他成為Siltech的股東之一後的事,他先從Siltech的歷史吸取養分,然後就進行如何測量每條線材的不同,最終做到了這一點。無疑,Edwin的勇於創新,是Siltech熱賣至今的最大關鍵。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