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Fi市場慘淡?emm Labs以三萬多元新弊的身價,在短期內售出三套(轉盤與解碼)。
與emm Labs極為相似,Audiolab在淡市中,代理商幾乎一致縮減開銷時,殺出一條血路。由Audiolab變成高檔的TAG McLaren,再回歸平凡,Audiolab走的仍然是一條大眾路線。
HiFi消費者是會回流市場的,只是沒有足夠吸引的產品。只講上述一貴一平,其實他們不如業界人士想像那麼難討好。
就說Audiolab,消費者的主要要求不過是靚聲、經濟,先要達到靚聲、經濟的目的。那些愈做愈貴的大眾名牌(例如Arcam),只會令群眾反感,三、四千元一部機,同樣地位名牌卻不同價,你會選擇什麼?
HiFi本來就是這樣,愈賣大包消費者愈喜歡。
ProAc Response 4橫空降世,只是對檳城的發燒友而言,資深讀者們對這一對喇叭絕對不會陌生,只是久違了而已。
從前的Response 4,外觀威猛,評價卻不高,現在的Response 4則是感性作品,聲音令人側目相看。這個角色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改變,全因為Naim的出現,Response 4應該感謝Naim才是。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