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器材催谷上巔峰,這位機主不顧一切,一間外觀有如渡假屋的豪宅拔地而起,內築兩間超級黃金聆賞室,擺下兩套當今世上數一數二的體系,一套為『玩到盡』的MBL,另一套則是由各種不同名牌組成∼任何一件均擲地有聲∼的超級影音系統。

這兩間巨大的聆賞室(每間超過八百方尺),若閣下有緣目睹,必然只有一個反應:為主人家付出的心血與豪氣給予萬二分的敬意。
這位機主並非毫無來由,如果各位不善忘的話,一定還記得影音風雲第三十三期中,『四千瓦駕馭葫蘆』這套驚天動地的MBL體系,對,就是這位豪勇之士,當時,機主已嫌環境不佳不足,於是就打算在計劃的新居中,做一間人人稱羨的黃金聆賞室,還要建夠兩間才夠過癮,一間HiFi、一間AV。機主的一念而發,履之以實的果敢嘗試,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情形。

音響房的座落空間是一棟仿如渡假屋的一所巨廳,四周由木、石牆及透明玻璃所組成,所以從裡面可以一面聽歌、一面欣賞到室外的美妙景緻,的的確確,這是一間別具一格的HiFi房。
這間長超過四十尺、闊超過二十餘尺、高超過十八尺的巨型HiFi房,它的特殊之處屋頂呈三角型狀(由前延伸至後),由於白天的屋內光線充足,因此此間看起來像起居空間多過像HiFi房。(可是誰敢打包單如何構造的HiFi房才算是真正靚聲?)

四只MBL 101E直立兩旁(玩兩對MBL喇叭已呈氣候),排列法是當坐在皇帝位上,你只能看見其中的一對MBL 101E,這等於是說呈三角形的排列,才能做到後面那對MBL 101E呈隱形狀態。這裡的地台全是木塊組成,就連置放前關器材的托底,也是一塊巨大的實心木。
咦!怎麼看不見任何後級放大器?原來此HiFi房別有洞天,前關器材的後方很巧妙的被機主搬空,呈現出一個八尺見方的『地洞』,足以擺下四部MBL 9011巨型後級再加上兩部PS Audio P1200及一部P600 Power Plant。
在此之前,機主用四部9011以Mono Bi-Amp形式推動一對101E,此番多了一對101E,可說餵得飽飽。須強調一點是,後面的一對101E通過6010D前級的增益調低三個dB(使兩對101E的音量,有主客之分)以輔助的姿態,讓前面的101E充份發揮,這種作法充滿人性化,全頻更為飽滿,而清麗得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妙音質依然保留了下來。

此間的音響器材名單如下:

 轉盤+解碼器 MBL 1621 + 1611D
 前級 MBL 6010D
 後級  MBL 9011 x 4
 喇叭 MBL 101E x 2 pair
 電源處理器 PS Audio P1200 x 2!BP600 Power Plant
 線材 WireWorld Eclipse

用木為主設計的音響房的確是聲音絕佳的手段,不因為用了大量木板造房而使得中音過於豐富,這可能與四部9011的超強駕馭能力有關。
然而,機主在建築影音房,卻以堅固為出發點,首先,整個影音房是建在掏空的地下室,四堵牆加上天花板全以鋼骨水泥組成,地台另舖木板,除了一張地毯之外,室內沒有任何Acoustic處理,這間房與音響專用房在聲效上有很大的差異,但出來的聲音同樣理想,由此可知,機主一定在此方面掌握靚聲玄機,不是一味只懂得買貴機。
揚聲器全是Wilson,放大器全是Jeff Rowland Model 201,音色自然、動態也不成問題(和推前置及中置的Model 201以較短的喇叭接線銜接有關),除此之外,氣勢令人動容,超低音有就有,沒有就沒有,Wilson Watch Dog果然了得(這只超低音喇叭動用四條大漢搬動,份量可想而知)。
機主用JVC D-Theatre Tape Player加一台同廠CL-150(HD)單槍再加Stewart Electricmask(可上下調螢幕),三件值近馬幣十萬元,畫質自然無可置疑。玩影音不同玩音響,下足心機之餘,也要價格上加幾個零才能發揮殆盡。(2005)

 訊源 Denon  A-11 DVD Player!BJVC D-Theatre Tape Player
 環繞聲前級 Theta Casablanca III
 後級放大器1 Jeff Rowland Model 201 x 5
 喇叭 Wilson System 7 + Watch Series
 投影機 JVC CL-150 HD
 螢幕  Stewart Electricmask
 電源線 WireWorld Electra
 其他接線 WireWorld Pol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