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傳某人不滿代理“把全套FM Inspiration System III價格作大幅地提升”,其原因來自hifiplay網上一篇昔日文章:“一口價Total S$100,000"(含FM115前級、FM10B後級 x 2、FM XS III喇叭及FM線材)。
查此文章出於影音風雲第三十一期第六十九頁,那是2002年初的事,以FM廠方年調5至10%的產品價格強勁增長而言,現今欲以此價格購得全套XS III系統,當然不可能。就像FM旗艦前級一樣,當年僅售新幣十萬,難道現在還可以叫阿Ben賣這個價嗎?(現時訂價高達新幣十六萬左右),需知FM產品發售期極長,十餘年是等閒事。
FM的二手價高企,現時一套十年前的二手XS III System,只怕也不只新幣十萬。若是限量版又是另一回事。其中代表產品是FM2011。
多年前(2000年左右),剛發售的FM2011標價新幣二十八萬,廿五套的限量製作不出三兩年就賣個清光,而最後一套的發售價,已超過新幣四十萬。聞說有人在絕版後出高價求購,聽好,是新幣五十萬。但原藉怡保的Jimmy後來有機會買到兩套,給人晴天霹靂的感覺。
那是2006年的事。
後來得知,成事的例子極少。
以現代音響製品而言,是少有的,甚至可能是首部,因為像Rogers LS 3/5a的五十週年版也要歷經八、九個年頭,才急速炒高。
鬧出此風波,影音風雲也要付上一點責任,因為未有列出確實的刊出日期(而所謂的發佈日期是指當時做網頁時上載的時間,這也包括其他一些文章在內),沒有做好指引。於此,因發佈時間處理不當,造成產品價格上的落差及引起各方不便處,本刊深感歉意。(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