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由於黎明光是黑膠fans,在他的HiFi生涯中,有大半時間是為此奔波勞碌,而他近日亦被一部唱頭前級所感動,他希望這部機,也可以感動大家。
數月前,試了Tom Evans的Microgroove以及Microgroove+兩個入門小弟弟,效果驕人!The Groove身為大佬,表現又如何?
The Groove不是Tom Evans機的頂級機種,它只能排第二而已。在它之上有The Groove+座陣。但The Groove曝光率卻是名列前茅的。好,來看看這部威名遠播的The Groove。
The Groove的後部跟兩個小弟弟一致,沒有平衡輸出入,只有單端、平衡與單端各有長處,各自都佔不了便宜。前部一盞藍燈加個黑色塑膠盒,就是整部機的特寫。小心從上面觀看,發覺到機身竟然是黑半透明的啞克力。它唯一與弟弟不同的是,它並沒有提供外置變壓器。當藍燈亮起時,電已接通。它的規格是0.2mV,100ohm。
久違了的Lyra Parnassus DCT唱頭再顯神通。乾澀、通透、銳利、幼瘦,如此音質全部都是因機未完全run in的緣故。有了以往如何炮製Tom Evans的經驗(詳情請閱第四十四期),現在不會老鼠拉龜,無從下手。歲月飛逝,數月過後,機也跑夠了。它呆在此已有四個月之久,應該再出手,為自己討公道了。把D Klimo VIV主機與TPS分體膽供電從架子上拿下,換上Tom Evans The Groove。唱臂線依然為Graham Engineering的IC-10。The Groove輸出則用Audience AU24線。前後級還是Rotel RC-1090與RB-1090。當然,它們之間的橋樑還是Audience AU24線。電源線則用回The Groove自己所提供的,為何?原因是此機設計時,連電線值也算進去,使得其他名線都不能有效的匹配它!雞聲四起,尷尬非常!這次連Shunyata Research Hydra 8淨電器都被收起。
The Groove的聲音是....甜潤、溫暖、通透、穿透力強、像真、如幻似真、快速、來無影、去如風、有力、爆得燦爛、寧靜、無背景聲、細節奇多而不亂、場面凹凸玲瓏、聞風不動。
它的聲音遠勝於它兩個小弟弟,將它們給拋得遠遠的!它,真的名不虛傳!它,果然沒令人失望!它,是一部全能的唱頭前級。
我最愛聽七八十年代廣東流行音樂,從唱片箱子裡搬出一大堆來慢慢欣賞。林子祥、葉倩文、譚詠麟、張國榮、許冠傑、徐小鳳、羅文等率先出場。陳美玲、蔣麗萍、蔡立兒、劉美君、沈金玲、劉小慧、張偉文等半紅歌手也有機會隨後出場。再從架子上拿下古典音樂,聽得日夜不分。
它有能力挑戰世界上任何一部唱頭前級!下戰書,無任歡迎!如果我寫十大唱頭前級,它肯定榜上有名。慢著,The Groove+在後面冷笑的看著它......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