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唱盤的崛起牽扯到天價級的Phono Stage的風行,有指是超級訊源時代的結束。無可否認,模擬產品近年比數碼產品有更大的賣座保証,還有一點,就是唱片公司推出大量的黑膠唱片,包括昔日的國際大公司,令市場大好,為了增加發燒友的信心,幾乎所有唱片都送交德國、日本壓制。
Boulder 2008毫無疑問是世上最昂貴的唱頭放大器之一,它在美國訂價USD35,000,大約馬幣十二萬餘,以一部Phonostage來說,自然是非同小可。
Boulder 2008的外貌依然是2000 Series一貫有品味的線條設計,它為電源分體的兩件式重量級金屬機箱,總重35kg左右。單是看它的樣子,你可能已知道它落重料,事實的確如此,它的電源供應就多達三個,分別供給左、右聲道的放大線路和Logic操控線路。主機箱中藏有每聲道各四組的993增益級模組(此模組擁有寬頻、低失真、高輸出電流、低輸出阻抗的特性),三組可獨立調校放大增益和阻抗負載的平衡式唱頭輸出端子。
Boulder這部Phonostage自然備有無比精確的RIAA均衡曲線線路以符合它那昂貴的身價。但廠方亦有考慮到用家若有上世紀六十年代之前的單聲道mono唱片,如FFRR、EMI與Columbia,Boulder可以專程提供為此特別調校的均衡曲線線路卡。
究竟Boulder 2008的表現如何?有用家將之接駁Basis Debut Signature,唱頭是Clearaudio Goldfinger,發覺它的寧靜度猶如CD,所有的訊息量一覽無遺(包括音場、層次),而且聲音之晶塋、中音之厚度可以令人永遠不願關機,加上其外觀之佳又替它增值不少,論聲音論外觀,它早已拋離昔日美國一代名器Cello,甚至連現時的Krell比起它來也有點美中不足。再者,該用家認為,若非Boulder 2008叫價如此高昂,它一定賣通街。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