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洪劭軒新碟〈天涯歌旅〉自去年底推出以來,星馬發燒友已作出極佳的回應,正如出品人楊氏所說,現在他可以做的事不多。不過,從美國方面的獲得的訂單,卻令他喜出望外(楊氏在網上有出售此碟)。
當地一位發燒友無意中從網上得知此碟,於是訂了一張純作自賞之用,豈料一聽驚為天人,他覺得此碟作出了成績,演錄俱佳,必須大力推廣才行,結果楊氏訂單自然源源不絕。
音樂本來是個可愛的自由國度,可以讓人突破地域、語言互相溝通,洪劭軒〈天涯歌旅〉的出現,令沉寂了好一輪的中文發燒天碟再現生機。

(二)你現在終於可在市場買到這一批原裝正版的『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VCD影碟。
以往朋友都會在香港那些二手店舖帶一些翻版十大的影帶或者VCD做手信,雖然知道封套印制差勁,但已令到一班老友如痴如醉,這是由於這類頒獎典禮在電視上早已絕跡。只有十五年以上的樂迷,當年通過電視上錄下私人保存若干,珍貴非凡。我保有的幾套(83~89年),迄今仍然『睇得』。
有鑒於老樂迷十分喜愛當時候的勁歌金曲,無線電視著手修訂這批經典作品,包括封套及內頁設計,幸得保存原貌,味道全在,像這樣重要的頒獎場面,保留這種味道,才是最好的作法。
廣東樂迷不識八十年代的『十大勁歌金曲』肯定好打有限,事因這個頒獎典禮網羅了那年代歌曲的精華,自然猛將如雲,買一張碟(內有兩碟)可以聽齊某年份的所有好歌,有時我會想,世上竟然還有這麼便宜的事,從八三年至九十年代初,每一個都值得捧場。
此影碟以VCD製作,自然美中不足,如果以其售價(一張二碟套裝三十多元),還是能令人即刻『磅水』。值得一提的,是八三年『十大』還附贈一幅立體眼鏡(類似張國榮在〈Hot Summer〉黑膠唱片的作法),這是由於此節目部份片段具立體視覺效果之故。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