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發燒友玩HiFi喜歡『李陳何張』,最好每個環節都是不同品牌,以期以最快的速度玩盡天下名器,對他們而言,這才是玩音響正途。也因為有問題才需要搭配,所以無時無刻要更換器材(美其名曰『升級』)。
器材的工作是將軟件裡的訊號拾取、放大及重播,在過程中求其平衡,以達致恰如其份的表現。一般而言,軟件的訊號還算是平直的,不過這些訊號經過許多器材、線材之後,多少會改變或造成渲染,從頻響來說,級數上佳的器材在重播時還是平均、自然的,不過若然是出自不同品牌,『不平』的機會肯定大過『平』。
以音色而論,任何品牌都有其個性,因為所以零件、組合、箱體,甚至人為的因素都不可能一致之故,不同品牌的世界肯定是多方面的,然而許多人喜歡挑戰,才會造成『HiFi難玩』或最後索性放棄。
不同品牌混合起來要達到完善絕對不是一蹴可及(除非你的運氣極佳),以配搭而言就必須多下功夫來吸收這方面的常識,例如放大器的功率、放大器與揚聲器的阻抗匹配等等。唯一例外是玩廠商的一套西裝,因為一般國際廠牌的製品都不會遜色,有的只是廠方設計師(民族性或文化)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聲音(音色)詮釋。
強調音質飽滿聲音的MBL是本地發燒友最崇尚的世界級品牌之一(見圖),有者甚至作深入的玩法,比如說動之為bi-amp(雙放大器),以達致質與量或聲音的從容度。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