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視國產貨是我國國民的特徵,順口開河是一般人的常情,明明就是殘響系統,而且有線路圖為証,糟就糟在因為它是本國產品,偏偏在本身未曾身歷其境,耳未聞,眼未見之前,立心貶低其價值的:『有什麼了不起,那只是一台環繞聲系統而已』。其實環繞聲是環繞聲,殘響系統是殘響系統,簡直是二個不同的系統。為了加強在影音方面的真實現場感以及戲劇的逼真感,環繞聲就成為影音的得力助手。同樣的道理,要加強音響的現場感,引導音響在音房發揮接近有音樂在大樂廳的氣勢,或者說把音樂廳帶到自己的音房裡,使自己的音房成為現場的樂廳,那麼借助迴響系統的助力非有不可!
         影音的環繞聲,是用來加強影片內容氣節的真實感,因為劇情的需要吻合影片裡頭動作的要求,環繞聲的參插以協助動作的逼真程度達到劇情動作的最高峰影片情節,當然是借助於環繞聲的協助,在影音房間使到影片得到最高峰的現場感。環繞聲是得力的功臣,把觀眾帶到現場的故事情節的當兒加強劇情的現場感,身歷其境的空間環繞聲系統負起最大的任務,那是環繞聲對影音系統的工作,跟音響音樂的殘響系統完全是兩回事,牛頭與馬嘴,搞不上關係。
        在音樂廳裡頭播出的樂聲優美動聽的音樂,就是發源於樂廳的共鳴。樂廳設備在每個角落,影音反射一切協助音樂發揮完整的條件,當然包括迴響在內。在那麼大的一所空間樂廳裡面,樂手或者是歌手,少則單一位,如鋼琴獨奏之類,場面大的交響樂,才齊上百人以上個單位。無論其大場面或者是小場面,當然啦,大場面陣仗氣勢在樂廳裡頭,就產生強大的共鳴與迴響,單獨對演奏,雖然聲壓很小,可是並不等於完全沒有共鳴與迴響,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私人音房的立體音響系統,音量只能夠重出樂聲的主音,至於共鳴聲以及殘響聲盡其能只能夠發出非常微弱殘響迴音,因此絕對不可能有足夠理想的傳達。
        如今,殘響系統的面世,正好協助立體傳真的先天不足,有效的完成整體樂聲在音房裡頭
的操作。負責推殘響迴聲的一對喇叭任務,只是補救主音喇叭推出樂聲時對殘響音聲不足的能力,同時亦完成整個音房,全部都有所操作。這就是現場樂廳的現場感。跟影音的環境系統任務完全不一樣。環繞聲系統是把觀眾帶進故事的現場去,不是把觀眾帶到劇院裡頭去,殘響系統是把聽眾帶到現場的音樂廳去。不是把聽眾帶進來樂隊裡頭去。所以殘響系統的面世,是為了節省發燒友的金錢,利用目前所有的一切發燒音房裡頭的音響材料、數碼機、前級機套,後級機種、喇叭以及全部的現有的數碼唱碟,只須要添上一台殘響系統機套,一對後級推動機種以及一對小型喇叭就夠了。
        經過多次的試驗,殘響系統的一對喇叭,擺在聆聽位的頭頂上或者稍微推後一點就可,少少的花費,多多的得益,千萬別輕視殘響系統的能力,殘響系統給你帶來意料之中的樂房快感。只要踏入有殘響系統操作的音房,包你在短時間之內,離不出去。這就是殘響系統的魅力,這就是殘響系統給你帶來的真正樂聲滿足感。
        愛迪生當年創設出世界上第一台音響留聲機轟動全球,是樂壇上的一大貢獻,可是同時他也撈了一筆。豆油辛辛苦苦的埋頭苦幹得來都給大家介紹,那麼多經歷研究出來的效果誠心誠意的跟大家分享目的是增加以及發揚音響對發燒友的貢獻。可一分錢都沒有進過褲袋,全數義送,反而對豆油搞破壞,何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