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身音響線材製造業的品牌多蘿蘿,為何多年來仍是一些品牌站穩腳步,新進者就算如何努力,依然沒有成效?
一個原因是,推動線材者的,根本沒有創意。以線材來說,投資它風險小過硬體、市場也大過硬體,如果成功,一套器材全部用它,可以買上十條八條,制線者天天有工開。
可惜搞出來的,通常是仿製品,講包裝,買的人少,還會被不少網絡評論罵,勸請人不要支持爛線,最後不了了之。
一些新製品最重要是甚麼?當然是創意,創意需要甚麼?是別人沒有的,是符合理論的,是真正有個性的。
最捷徑的作法是買版權,研發的大有人在。如果自己不行,是最理想的方法。
但『新方』又真的天天有新款,依然有一些人盲此追從,講得出又有人信。
把音響製造業看成外銷工業,大錯特錯。只看很多美國品牌可以銷售全球就強行為本土品牌開拓海外市場,其實不盡然,他們的市場往往佔了五成以上。
盲目相信所謂高科技,不過是OEM的工業思維。真正的創意產品是創造更多的知識產權,因為這些資產才真正的高增值比,即是說擁有『SATT』冶金技術,比品牌更高增值,可以走紅那麼多年,明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