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樂當歌,人生幾何』在我人生當中,除了每天吃飯,就是以歌為樂,雖然不是經常出入大音樂廳,但是足遍之音響房何止百千,身價百萬元音房的機套,以及價值計千的音響,總之在我人生的五六拾年期間,足遍到過的精心設計音房不計其數、落得外號『落嘉拾』的名頭,既然縱橫音響界以來,認定老前輩『豆油』的這一套風格,確定與眾不同,『落嘉拾』深深的愛上它,從此豆油的音房,經常都少不了我的一張椅子。
關於他老人家音房裡頭的擺設的一切的一切我不必多加介紹或者為之多費唇舌,總之樂聲共鳴,音場闊大,樂聲之傳真度,幾可亂真,就因為傳真度太過逼真,所以反而不被一般發燒友所能接受,認為是反正常的玩法!確實是反常,反一般發燒友的那種玩法真所謂與眾不同,總之身為發燒友的我自己總覺得究竟『豆油』老前輩的音響設計,為什麼有其獨到之處與其說是土炮,倒不如說這就是本地土炮的味道。
本地土炮跟泊來貨其異者是本地風味,泊洋貨是西方味道不能夠相題並論,總之味道完全不一樣,『落嘉拾』在一生當中,到目前為止,怪就怪在不可能尋找到跟『豆油』老前輩那套同樣的音樂味是真是假,非就地作証尋找出答案為証。
最近他老人家又有新招出爐,結合大電於一身,那就是說採取三組415瓦的交流大電壓,採用特別設計的電源變壓器,轉變成230V的普通電壓,那就是說,並非好像普通的接電方式,在三組415V當中的一組接上同路負電壓獲得230V的供應電壓而是集合三組於一身互相牽連動轉變成一組230V的電供,此可能是我國獨一無二的取電供應方式,至於效果如何呢?不是我替『豆油』前輩吹牛,集合三組415V的推動力跟單一組的推動力相比,可想而知其中的差別,各位你們想得到正確的答案,唯一的辦法就得本身去發掘,老
實說這絕招勝過強過各式各樣的補品,何止加倍,好過閣下花上大堆銀兩去換機種,一台三合一的電源變壓器,花費無幾,效果給你帶來無限無窮的享受。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