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揚聲器設計的發燒友,都知道聲箱設計知易行難,不錯,一個木箱,幾只單元裝嵌在一起就可以發出聲音來,或者,結構比較複雜點,材料無所不用其極,但最終仍是以重播效果為主。因此,嘆過看過The Neeper Acoustics的人都知道,它的確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精品。
        事實還在於,The Neeper製作極度發燒,設計師Kim Neeper為求靚聲,將所有已知靚聲的秘訣全用在此喇叭上,請看圖片:
(一)堅實又具創意的聲箱設計(圖一);
(二)交由Scanspeak廠方特別量身訂製的五寸半中、低音單元(圖二);
(三)可直升50kHz的Scanspeak一寸半『尖鼻子』高音單元Ring Radiator(圖三);
(四)二路半無諧震式分音器製作(圖四);
(五)接線柱採用當今最佳的WBT NextGen(圖五)。
         The Neeper Perfection One如果只是一對來自丹麥的喇叭,如果只是外觀精緻無倫的話,的確不容易被看好。但設計師實在太聰明了(是真正懂聲的HiFi高手),所以令同期的喇叭失了色。而且Perfection One的體積大小走對了路線,對年輕的發燒友十分吸引。
         Kim Neeper年紀甚輕(只有二十七歲),屬於白手起家型,十二歲開始發燒,次年就以三千歐元買下一套HiFi體系自己玩,十七歲那年邊與Thule Audio打工,一邊接受技術訓練,後來他發現自己的興趣是在製造揚聲器(Thule Audio為一間放大器廠家),他就開始自嵌喇叭,並在完美下功夫。後來,先後在Avance及Gamut任職,使其耳朵加倍靈敏,校聲經驗倍增。
         過去在音響界最神奇之處是替Gamut設計了數款製作,本來也包括這一對他偷步設計的Perfection One,但廠方認為Kim不切實際,但此事未必是壞事,他毅然辭掉工作自己另起爐灶。結果產品出了來佳評如潮,有這種反應証明他才華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