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出席2002年eWorld音響展的朋友,必然被其中一樣事物所吸引:在LF Musical房裡,一幅號稱檳城最佳的Kondo系統的海報,主持人當下發下邀請書,歡迎任何有興趣聽該系統的人前去參觀體會。
        公開讓Hifi友上門聆聽擺在家中的超級系統,這應當是星馬Hifi界的第一遭。不僅如此,這是當今世上數套最昂貴、口碑最好的日本Kondo超級體系,那種質感、那種權威感,一旦聽過,叫人難以回到現實,去聽那些平庸之作。
        這套系統位於檳城丹絨道光路的一所洋房內,那間黃金尺寸,又滿佈Acoustics處理的聆聽室,全套Kondo系統,總值是六位數以上。
        事隔年餘,主人家陳凌鋒引入兩只擁有龐大體積的Kondo原廠超低,把原有的中小型喇叭地
位,一舉提升至大型喇叭的範疇。『影音風雲』此趟刊出此Kondo超低音的盧山真面目,應是日本以外全球第一章。
        陳凌鋒堅持不漏露兩只超低音的身價,主要原因是他認為靚聲無價,必須親身體驗才知它的好處。
        這兩只Kondo超級超低音至目前止全球只造了四對,其中三對在日本(Kondo先生自己佔一對),海外的唯一一對則歸陳凌鋒所有。陳氏雖然不願透露價錢,但肯定價值不菲。

        每只Kondo超低音用料舉世無雙,單以體積而言可能是世界冠軍(Wilson Audio的直立式
XS超低音不算),聽過的人都一致認為此系統已經大大超越以往,不論下潛度與氣勢非昔日可比,而音色亦保持廠方一貫細緻出塵的高貴音色。以下為其重要規格:

    單元尺寸        十八寸紙盆
    頻率響應        20Hz~100Hz(原Ruthy 4頻寬為40Hz~20kHz,加上可去到30kHz的
                            Murata超高音,將全頻域『發揚光大』
    形式                無源式(另外用一部Mactone六十瓦後級推動)
    聲箱尺寸        39 1/2"闊 x 29 1/2"高 x 21 1/2"深
    重量                每一只超過一百五十公斤
    如何接駁        Kondo M7 2000 Signature前級備有低通頻網路,可隨時外接另一
                            部後級直驅超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