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對ProAc特別有情感的,理由是他們的第一對購入的發燒喇叭不是Tablette 2,就是TabletteIII Signature,這些喇叭在昔年都可謂威盡一時,在三千元內小喇叭內,其音場、結像簡直罕逢敵手。Tablette II當年售價二千元左右,到了今天二手佬仍可賣千元以上,雖然不見了一截,然而基於每天損失不到一百元,可說是世上最抵玩的小喇叭之一。
基於上述原因,ProAc過百千一對的Response D100旗艦一出,很多發燒友即刮目相看。
事實還在於,D100乃取代Response 4之作,體型稍大一些(高38cm),重量也重了十餘公斤,達到一百三十一公斤。在外觀上,其黑檀木皮高貴典雅(當然,它還有其他木皮的選擇),猶如一具名貴傢俱。D100仍然以五單元設計,即低音採用Neat十寸單元(Response 4用ATC九寸單元),中音則保留原來的ATC,而高音單元也用回Scanspeak的製品。
D100的單元保持Response 4相互之間的排列方式,只是把低音反射孔從朝後改成朝下,而你必須從側面觀察,才能發現D100的底部留下空間,讓低音反射孔所摒發出來的低音向下觸及底板,再從左右兩邊出來。其作用主要是讓用家能更靈活地擺位,即使空間不夠大亦不怕低音『多過籠』,Stewart Tyler認真『識做』。
有經驗的HiFi友大概能從D100所採用的單元出何種聲,像ATC單元的中頻聲音密度,兩只十寸低音輕鬆自若,由此觀之,D100對後級的需求非要超級的一類,當然,靚聲的大後級推D100必然出High End聲,就是這樣。


形式:三路五單元設計
阻抗:4 ohms
頻寬:20Hz~30kHz
尺寸:1650mm(H) x 305mm(W) x 482mm(D)
重量:131kg
售價:馬幣十萬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