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發生產CD機歷程中,英國High End生產商Meridian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早在廿年前,Meridian就以一部型號MCD打出名堂(這是由於其展現出發燒級的High End取向之故),也奠定了Meridian在製作CD機的超然觸覺∼迄今推出超過二十四個型號,總共嬴得超過五十個重要獎項!Meridian的另一威水史是一九九九年研發的MLP無耗損壓縮技已成為DVD-Audio的標準製作格式!Meridian最新極品CD機808採限量預訪方式,這大概是High End CD機中的頭一遭!
Meridian對於掌握CD機的要訣暸若指掌,請看以下數據:
(一)第一家音響公司杜絕數碼垃圾(jitter),時為一九八四年。
(二)第一家音響公司推出分體式數碼組合,即轉盤與解碼器分家。
(三)607 A/D轉換器、618母帶處理器成為當時最早業界採用的高檔機種。
典型的High End音響手筆使得Meridian對於研發每一部新的CD機都格外重視,而作為史上第一部Meridian簽名版的CD機自然又有著特的研究。
此乃英國數碼至尊Meridian罕見的頂班簽名版訊源808(外觀和一級鑒聽訊源800同出一轍),亦是當今最具殺傷力的超級及超值CD機,800在五年前售價超過六萬,代理雖嫌貴仍大力推廣,結果出乎意料賣個滿堂紅(用戶絕大部份是有錢又識嘆的富貴幫主),五年後的今日,Meridian慶祝廿週年而推出的『發燒級CD機』之808 Signature仍然只賣這個價(RM49000,內置前級的808i多加萬餘),以價論聲,簡直便宜到不合情理。
Meridian 808製作保持一貫水準(時尚、高科技),有評論家聲稱其整體音效之佳令人震驚,它音質細膩、中頻溫柔醇厚、動態強橫、高頻伸展無遠弗屈,低音實淨,如果英國有所謂的High End『CD聲』,那麼Meridian 808就是代表作,它在多方面其實是全球所有高檔機的勁敵(可以殺盡很多對手)。Meridian 808製作不惜工本,目標是以重視原錄音的原汁原味,用家不論是否發燒友(或音樂人)都能輕易感受這一點,這是Meridian引以為傲的。(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