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來對接線的看法有變,因為如果組合本身缺乏水準,那不論你用上什麼「頂級補料」,全都是在自欺欺人,我見到一部份發燒友,一旦「發覺」體系不靚聲,即刻就用線材來「補救」,此舉可說瞎子摸象,愚笨之極,不用偷笑,你和我其實都曾經犯過同樣的錯誤,只不過當局者迷,不為所知罷了。所以這一次送來的Transparant頂級數碼線,它可謂面對我有史以來要求最苛刻的測試。
        對上我自個的參考級數碼線PAD油浸線,這一對數碼線在外型上是較為威猛一點,而赤色的外表,更為它增潻了不少「線的色彩」,從測試所知,此線表現出柔潤、甜美的特性,中低頻份量龐大、動態起伏大,用此線來播放鋼琴又或響樂優為尚之,此線賣價四干,有此表現,算是合理,當然Transparant那賴以成名的中頻魅力依然強烈,導人進入音樂境界的魔力仍然存在。
        想知道一條線如何能讓整套體係變得更有人情味,此數碼線是最佳的代言人。至於它是否值得購買,這就得看你自個的音響體系是否缺乏這一「味之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