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C是一間專門生產高級喇叭的廠商(聲譽與著名喇叭ATC不相伯仲),由於該廠喇叭制作精良,音效超卓,於是很多鑑聽錄音室都樂於採用PMC作為其鑑聽工具,PMC眾喇叭產品中,其中以BB5最負盛名,而現今我測試的這一對則是其最小型號的DB1袖珍型喇叭。
        一眼望過去,DB1走平實路線,是很「傳統式」的芵國喇叭,然而在音效上卻與很多英國制造的喇叭不同,以體積論,它是一對「大聲公」,而且聲底通透流暢,加上中低頻異常「抽得」,說得通俗一點,這是一對最不像英國喇叭的英國喇叭。
        DB1整體音效特別艷麗流暢,效率偏高,動態起伏強大,是一對非常中性的喇叭,DB1並不選揀,不論使用膽機又或石機都能使DB1發出悅耳動聽的音效,我用單端膽機推動沖擊力過得去,但音色就美若天仙,再用丌2原子粒合併機推之幼細度是差了一點,但音色與力水俱佳,沖擊力更是好到無以復加,再配上Marantz 9,這時DB1音效完全脫離喇叭仔範籌,效果之霸道與爆棚力度之勁,達致了中小型喇叭的風範,由此觀之,DB1是一對可塑性甚高的喇叭,而且玩法豐儉由人,在目前音響越來越貴的今天,如果你嫌大部份英國喇叭效果過份斯文,而AE1又負擔不起,那這一對DB1就是您的命根子,它表現全面,適應力強,是細房內的「大力神手」。現我將DB1優秀HI-FI優點列出,讓發燒友了解此喇叭的箇中「表情」。
1. 結像力標青,輕易營造人聲與樂器「甩箱」效果(証明其相位設計出色)。
2. 定位感好到用手都指得到,在舉世喇叭仔中,只有ProAc R8有能力與它爭飯吃,其它的…全軍覆沒矣!
3. 異常爆得,DB1爆棚度類似號角特色,爆極不散,播放小號或色士風,亮度足可照人,聽Jazz音樂生猛無論,過癮無比。如果以上列均是你心頭好,那就菾喜你終於找到了一對無敵喇叭仔。(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