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 NOTE AZ-TWO
        這是近廿年來最具突破性的喇叭設計,AUDIO NOTE成功將動圈與號角喇叭的優點集於一身,研制出這一對效率高絕(93dB),體積又不壯大,音色清麗脫俗,動態猛勁,氣勢雄徫的超值抵買座地喇叭,聽慣此喇叭所呈現出的力發千鈞之勢,你很難再聽回傳統的動圈喇叭。
        當然要玩靚此喇叭,是需要一定的發燒資歷與耐心,才能使其成大器,但我可拍心口保證,如擺位其法 ,AZ-TWO整體表現之佳,將會是當今市場上最靚聲的座地喇叭,有空我會寫一寫自個把玩AZ-TWO的
心得以餮讀者,總之AZ-TWO的出現,是普天下發燒友的福氣,也是眾單端擁躉的最佳選擇。

McINTOSH MC-2102
        如果不是MC-2102的出現,相信這個「位」是MARANTZ 9「坐」的,無可否認MARANTZ 9確是潛力深厚,但奈何聲音魅力就認真輸給MC-2012,除了力水稍弱之外,我對MC-2102的整體表現有讚無彈,尤其它那飽滿多汁的中頻韻味,簡直就是無敵!

VOLCANO  JUMPER
        講多沒用,此Jumper是我迄今聽過最靚聲附件,不論任何喇叭,一經接駁,整體效果即刻風雲色變,說得簡單一點,聽慣此Jumper,沒有了它你會覺得「週身無聚財」,信乎!

VACCUM VALVE AMP
        這是一部日制的小型直熱式單端合併機,售價雖則相宜(馬弊三千元以下)但扯人入去聽音樂魔力就認真緊張,此合併膽機每聲道只輸出八瓦,但與AUDIO NOTE AZ-TWO匹配開聲時卻力大無窮,整體效果之佳,成為我近年日聽夜聽的「心肝寶貝」,由於音效標青,促使我對「單端」+「高效率」這種搭配充滿遐思,不用說,我下一步音響大計,就是朝蓍這一方向前進,另一方面VV AMP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必須遠赴日本才可購得(皆因星馬無代理也)。

LINN SONDEK LP-12
        此唱盤己成「長青樹」聲譽歷久不衰,,LP-12中高頻幼細,中低頻階波豐滿,音樂感委實充裕,一旦調校正確,甚麼SACD DVD AUDIO你都無須再理會,ANOLOGUE永遠都是最佳訊源,不由得你不信。

EAR845 PHONO AMP
        這是一個遲來的報導,因為此機己面世近十載,現才道出,完全是我去年才接觸到此唱頭放大器,我將此消息告之好友,結果全部中毒,一致評介EAR唱頭放大器靚聲無倫,而權威雜誌Sterophile最近十月份的器材龍虎榜大讚此機神勇,可謂後知後覺。
        EAR 845造型單薄,內置MM/MC唱頭放大,而且話明是高增益放大,因此845動態強大,而音色又不帶半點粗豪,體現在樂聲中,845讓人聽得搖頭又幌腦,音樂感豐富之極,是一部音效最出色,最「出位」的唱頭放大器。

        所謂貴精不貴多,我心目中靚聲的產品雖不多,但卻勝在身經百戰,擁有最佳的「耐聽性」,並非時下的「七日鮮」貨色,各位讀者,我現己疏於寫稿,如器材非我鐘意,要我執筆為文都難,所以請發燒友好好看待此文獻。(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