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C是一對怎麼樣的喇叭,我已在「至愛」專欄中「浪漫經典」詳細解剖過了,今次我再次提及此喇叭,想知道前後近十載,到底昔日的ATC與今日的ATC它們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越是有機會接觸各國名器,我就越是覺得大部份的音響寫手都是以訛傳訛之輩,毫無水準可言。長話短說,甫一開聲,ATC首次給人有「高頻」的感覺(這是ATC喇叭最遭人詬病的地方),以此而論,而今ATC喇叭已今非昔比,有「高音」的ATC誕生了,現在ATC 20已是一對具備高、中、低的完備喇叭仔,而ATC喇叭一向賴於成名的凌厲動態及中頻厚潤特色依然保留下來,播大鑼大鼓,它一樣令人聽得眉飛色舞,放人聲時特別厚潤的甜暖聲底依然讓人迷戀不已,在目前舉世喇叭仔中,擁有動態與甜美中頻而言,ATC暫時仍是「大地在我腳下」,所向披靡,再將對手遠遠拋離,然而ATC雖然保留昔日神韻之餘又加添一丁點可貴的高音存在感,但過往的弊病仍然留傳下來,對,ATC喇叭大食,已舉世公認,但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之事。
      總括而言,ATC 20是一對名副其實的Hi End級喇叭仔,要完全征服它,就要用盡閣下所有HIFI智慧,到時ATC 20將會是一對靚到飛起的超級喇叭仔!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