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截稿前三天收到此線,卻把它列為十大榜首,並且要求主篇另文推介,顧慮的是這一稍拖,又得等上三個月才能見刊!三天寫評文,兒戲乎?只因AQ DBS ( Dielecric-Bias System )電池線技術廣作聲明:無需Break-in即可美聲!
當然,此線系列若只為用家省的只是一段break-in時間,那有何看頭?我常試導線,卻鮮少評寫導線,無他,真得我心者稀而罕。然而正當我身陷Sharp DT-200投影的繽紛世界不能自拔時,是DBS Panther此線把我帶回音樂天地,而且是一聽即為之震驚絕倒!
    它在我原已稱心的系統上注入新鮮活力,音符更顯靈動跳脫,彷彿被賦予新的靈魂般,剎那間舊曲奏出了新樂韻,進入另一層次的演釋,散發無窮感染魅力!這改變兼及宏觀上的壯麗氣魄,微觀上的描繪入裡!
    其通透無塵,圓滑順暢的樂韻,其甜潤細緻、高聳入雲而不帶鋒銳的高頻,真實自然的絕佳中頻,豐沛沉實而紋理分明的低頻,漆黑的背景寧靜度,超凡的解像度、陰陽對比、難能的動態及微動態、華貴的音色深遠開闊的音場、綿延繞樑的泛音堂音、如絕頂書法的平衡度、自然的餘窗完整的諧音結構....而我最重視的音樂味更濃郁得化不開....心中明知同系還有兩條上級線,但我幾乎可以用上一切讚詞而不覺過份。
寫實來說,SACD版玉置浩二歌聲更形感性,而他如在眼前般真實無倫的感受,幾乎歌者與聽眾間的時空紗幕皆被掀棄,這種境界教我倍加感動!
FIM「四季」第六章流暢而富於光澤的小提琴在極澄淨通透的音場肆意放任,弓舞弓顫,松香四溢,高潮片段亦無損其泛音完整性,張維良「秋風」的塤,在深沉厚實的鼓音伴奏下,突顯了塤空靈聲中吐露的盈室悲涼感傷,如此傳神,聞者不禁心戚!The Bothers Four 男聲中氣充沛,透視感和聚焦從所未聞,而模擬味比前更濃郁得化不開,教人難以置信這僅是普通CD版。
沒想到PS Audio xStream電源線後又來了這具革命性的線材,一年兩大創舉,線材界真可賀!它讓聽者與演唱者的時空差異變得如此相近,它讓你重新認識你的珍藏唱片的真實錄音,讓你輕易與曲樂相融,連帶的也讓我更進一步了解及重新評估其他配搭器材和附件的質量。這DBS導線的成功,教我開了耳界,由此亦可以預見,從此導線技術進入另一時代!
Panther其上尚有Cheetah(套總代理主言,較Panther好上很多)及Sky上級線,下有Jaguar線,以價論值,只要你買得到(肯定會搶斷市)任選都錯不了!
這是我個人目前所試過最好的導線。至誠至高推薦!(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