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我接觸的器材不比人多,影音書書籍卻肯定看得不比人少!
思考影音質素問題和理論是個人一大興趣。而個人評論的器材都預先經以多面邏輯評估和綜合結論(包括個人信心和偏好)方作挑選,也盡可能以人性化價格(利人利己)作一準繩!
這篇推介文章其實是我個人的用家感言(包括收到才三日的AQ線)因為是用家,相對日久,加上不涉利益關係,心態平衡,好壞自然更了然於胸。如今挑十樣軟硬件及附件其實不難,因為我一向堅信使用正確方法是真正確認器材好壞的捷徑!
下列產品,多為我過往評試過者,有意者可播查本刊早前雜誌!老話一句挺實用,攝影是眼睛收貨,音樂是用耳收貨,而後心靈驗收!此為正經,其他都是野史。以下所列,均經驗收。


Audioquest DBS Panther導線
 這是我個人所試過的最好導線(請參看本期專題推介文)開我耳界,長我見識,令我重估我全套系統的質量....肯定的,DBS技術和人性化價格single handedly把線材地位直線提昇了....至高至誠推薦!


Audio Research VS1-55合併膽機
    用了這段時間,VS1-55的全面音效,優雅韻味、自然中性、收放自如、動靜皆宜。把品牌效應置之一邊,其獨特音韻也必然讓你知曉音樂真味!配搭AQ DBS導線的VSI-55,更是表現超凡,精彩無匹!較測評文中所讚更趨完美!

Unison Research S8合併膽機
    我對Unison Research膽機系列有極大好感!測試KEF 203期間,至今仍難忘S8配搭KEF 203時,那無可挑剔、近乎完美的表現。比之ARC VSI-55合併機,我只能說各有各美,只是S8似乎更配Kef 203。似乎?或許人性的弱點是 : 得不到的總是令人更懷念!


PS Audio xStream系列電源線
或許是易借易試之故,線材中,電源線我試得最多。然而真正得我心者,此系列線材是也!由於改善之大超乎預想,該篇評文也寫得特別輕松,特別簡便。如此產品,如此售價,根本不必贅言 ,購之可也!(註 : 調DT-200畫質時,xStream Plus用於DVD機,所得影/音效果之佳,遠拋三位對手!)

PS Audio Power Plant P300淨電器
   PS Audio Power Plant系列是得獎無數、最廣受歡迎的淨電器,質量之高導引如湧好評,賣斷貨自是常事。個人用了年餘,亳無挑剔之處。在玩影音及純音響,已是我不能或缺的恩物。這是影響重大、革命性的創意產品,影音世界得有這類產品,方能姿彩豐足,趣味無窮!


Audioquest CV-6 MKII喇叭線
   好多時候喇叭線不能單憑粗細貴賤作定套、決勝負!CV-6 MK2除了交足應有音效外,我倍加珍惜其濃郁音樂味!在未接觸其DBS版本前,我絲毫未有換線的思慮!它的潛能雄渾,至今尚未見底。 它是我調校系統時,充滿信心的一環。Audioquest雖有更佳上級線材,但在我系統配搭中,它已勝任有餘!如果CV-6 MK2不算是超值產品,我不知何物才算!試了Audioquest DBS導線后,深信DBS版CV-6只會更好,或超好。也或許只有其DBS版值得我作取代!


KEF Reference 203喇叭
   Kef 203成為我的參考喇叭多少有些僥倖成份,總代理在左近,促使我有緣一試。買下後卻是越用越稱心,如今幾乎可以一世為伴(每當發燒友信誓旦旦作此「一世為伴」言論時,信者小心。我自己也不信,不然可就真燒壞腦了!)
     Kef 203的全面性是我多番換試其他配搭器材後逐漸認知的!本來片面下評可信度就不高,然而Kef 203經得起你音響生涯的多番苛求,純音響或AV,它之的質量真不愧其Reference(參考級)名銜。尤其播放黑膠,我常有感動得熱淚盈框的時刻。SACD、DVD-Audio等新制式、高頻寬,Kef Reference 203為此而產。當然它亦有上級型號,然而我的機緣是它,足矣!


Nottingham Space Deck/Space Arm唱盤組合   
   我的第一台黑膠唱盤,是如此格調高雅,表現超群的精品!不是我夠眼光,而是它的音樂魅力吸引我。 不必憑我的胡扯文章而受歡迎。有馨自然香,好產品本如是。識貨的行家處處有,且讓他們也聽聽Space Deck/Space Arm的醉人音樂。由它我認識音樂醍醐味的深層含意,認識了我內心多年渴求的音樂模式,也進一步認識了源遠流長、厚深感人的音樂文化及歷史....。

Sharp DT-200 DLP投影機
   「....如今播好些優質影片時,那「無幕效應』(銀幕消失)之通透無塵、色彩純淨、厚實鮮銳、縱深比例皆美的圖像,令人著實喜不自勝....」,這是我圓夢的銘器,等了這許多年,只能說好幸福!(請參閱本期專題文章)


Statmat CDi Blue靜電消除墊
   我會繼續不厭其煩的、有耐性的、小心的、正確的使用Statmat於我的影/音系統,直至影音銀碟不再有靜電干擾為止!(有這一日的可能嗎?)這對我而言是偉大的發明。尤其是新一代Cdi Blue Statmat。用與不用,差距之大,教人不敢小覷靜電禍害。那些自詡精益求精的CD/DVD/SACD廠商理應隨機附送Statmat,難不成彼等不知靜電干擾如何劣化質量嗎?
    為你的眼睛和耳朵,減少口舌的一時痛快,省下的買片Statmat,為你的影/音器材除大害!
   後記 : Audio Space AS-300B MKII合併膽機、B&W Nautilus 805喇叭、彈弓楊檀木水晶釘、Vibrapod避震膠等皆原在推選項目中。皆為我心中之精品也!(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