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科技帶給人類的好處,就是將昔日母帶有機會容易受損的情況下能通過數碼方式得以永久保存下來,不過大家都知道,數碼科技雖然有此一強項,但在音響重播上卻仍然未盡人意(有誰敢說CD的聲音能勝過LP?)。
不過在影音方面數碼科技就絕對稱得上空前絕後,在還未有DVD出現之前,我們唯有靠錄影帶LD來觀賞珍貴的電影或記錄片等,不說你也知道這些「不怎成功的制式」會帶給我們什麼
級數的視覺享受,所以當我第一次接觸到DVD時,我就即刻中毒,並認定數碼科技在影音方面
的表現,已可登堂入室。
說回正題,此天龍在畫質上的通透感方面非常優秀,人物上的膚色白里透紅,景物的描繪栩栩如生,分析力絕對超班。此天龍是一部全制式(All In One)的全能播放機,總之憑眼收貨,天龍晝質流暢,色彩呈現不算濃烈,但卻勝在自然耐看,與一般日本大廠機種比較,天龍沒有對焦不準的問題及顏色出現偏差的弊病。
至於聲效方面,天龍在有DTS的扶持下,音響效果異常標青,用效果冠絕古今的X-Man 1.5來作示範,動態、低頻及中頻質感都表現得非帶稱職(起碼不會給人刺耳的感覺)。
綜觀全局,以一部四干元左右的DVD機還內附最新Silicon Image PureProgressive,環顧市場,此天龍是你必須考慮的其中之一品牌!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