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寫過Sharp DT-200投影機不久,Sharp推出16:9版XV-Z201E,解像度提昇至1024x576。我有幸於去年七月杪音響展時,於AV Designs處一睹真面,在東主James Tan調校下所呈現的美好畫質,令我印像深刻!
二月前心血來潮,聯絡JV Concept尹先生,弄來一架XV-Z201E,由於是短投機種,難免又一番裝架上的功夫。依舊配搭OS Pure Mat II Plus 16:9 100 吋銀幕,Pioneer DV-969AVi DVD機,HDMI to DVI數碼線,只多了JSMR魔戒兩粒!經調校後的初時表現令人失望,由色彩純度、噪粒、對比、3D感皆非DT-200對手,僅是細節優勝而已!
尹先生電告,一些用家察覺50小時break in足以改天換地。30小時後我回電,情況大好了!3D感、色彩濃度、對比度、真實感、密緻度、細節、自然性等都優化了很多,較之前時,儼然兩回事!這兒又必需提及Break in的重要性了。果然Sharp XV-Z201E沒令我失望,整體性較DT-200強上許多(科技嘛,沒話說)足以取而代之也!
二個月後,我又成了XV-Z201E快樂滿足的用家。
誠心推荐!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