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處理器目前在星馬非常惹人注目,這主要是昔日以製造解碼器而馳名於世的PSAudio所引發的,該公司最近重組兼連續推出有關電源的音響產品(例如濾波器、電源線等),由於效果顯著,因此嬴得世界各地好評且如潮。
        電源處理器一向對聲音重播素質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一套音響組合靚不靚聲,本身電源供應是否充足潔淨與流暢,其實是重要的一環,這一『底子』基礎不好,想要靚聲可說難如登天!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類似產品相應推出,它們功效是否顯著,價格是否相宜,那一個品牌最抵買,都是我輩發燒友很想知道的『Hifi常識』,我是一名高燒發燒友,對此疑問,當然不會坐視不理,只要『時機』一到,『主角』自然會出現,而這一被我金榜提名的就是Burmester 948電源處理器。
         Burmester是一個無人不知的德國Hifi高級品牌,在聲音素質上,我只聽過人說其價高,但卻從未聽過有人說其衰聲,可以說這一品牌已被廠方塑立成一個價高但靚聲的高級尊貴形象,而現今我要論述的這一電源器,亦是屬『貴價』一族,不過在我試聽過後,我亦
認為其物有所值,它外表金光閃閃,體積碩大無朋(有如一台200w的原子粒放大器),而最重要的還是此機的定價比香港還要便宜,我國售價為一萬六千元,而在香港則為港幣四萬五千元(折實馬幣為二萬二千元左右),即是說本國的售價比香港平了大概馬幣
七千元,如此『賣大包』的售價,再加上Burmester的顯著效果與名氣,個人認為這是至今市場中最值得投資的數款電源濾波器之一。
        Burmester的電源處理器,主要是處理電源中所帶來的雜質與糾正交流電的正/負波形,而又由於它並非是穩壓處理,所以沒有所謂『火力』夠不夠的問題存在(即是說任何耗電量的器材都能接駁在此電源處理器上),它內有多組插座,基本上,最上端專提供數
碼器材使用,而下方則為前級與後級功放應用,首先,我將自個的CD Player接駁在此處理器,一開聲,原本高頻刺耳與硬朗的聲底,頓然變得柔順悅耳的多,而數碼體系那種斷斷續續的『數碼聲』,亦因此而演化成一串串充滿人性的醉人音符,對此情此景,我不禁神魂顛倒,對它愛不釋手,既然有了一次美好的感覺,於是我邁步邁步將所有器材『安放』在此處理器上,經過一番應用比試,可以這麼說,此電源處理器用上CD轉盤與前級效果最為顯著,總之,這些器材一旦通過此處理器,不但高頻去得更盡,就連音色也特別純淨與
潔明,給人一種秋高氣爽的暢快感。
         至於後級及解碼器在此處理器上則改變沒有多大(但仍然可用耳朵輕易辨出整體音色更為圓滑),然而有一點讀者需知,廠方表明,如Power Amp耗電量超過10A以上,請將電源線獨立插進牆上內取電,但插座必須與Burmester 948並聯使用,即是說Burmester 948能夠令旁邊並聯的插座所提供的電流兼顧與處理。
        總之,如何大讚Burmester 945電處理器是毫無意義的,因為任何人一旦聽過此Burmester 948電源處理器,就肯定會有欲『拔』而不能的『痛快』感受,當然Burmester 948售價過萬,但以其改善聲音素質而言,就算亂拋金錢亦未必能提供像Burmester 948那種讓人聽得通體自然的絕妙音色,再加上Burmester 948同時能兼顧所有並聯插座與器材,Burmester 948根本就是市場上最『省錢』兼最靚聲的電源濾波器!銀兩充裕的朋友,你還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