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細廠,一對純銀喇叭線,叫價六千餘元,到底有誰會買,我亦好奇,所以當我收到此外貌平凡的Stage III Baron喇叭線時,我實在看不起它,一拋就給我棄了一個星期,有一天心血來潮,隨手接駁來聽,結果我衝出一句:好靚聲呀!
說實在一萬幾千元的線叭線,我聽到怕、試到厭,要我指出合我心意者,可說百中無一,現今這一對喇叭線,正好列入我心目中的唯一靚線,前後十五年生涯,終於都給我聽到一條合我「耳意」的喇叭線囉!
Baron厲害的地方在於它聲音從容不迫,擁有大將之風,而且節奏感掌握的恰到好處(有名器Matisse前級之風)它不會於人火氣攻心之感、亦不會給人慢吞吞的感受,Baron播放任何音樂,都有一種平靜、自然的背景,而且處處流露出不帶凡塵的味道,Baron高音甘香甜美,與市場所謂名牌喇叭線相比,Baron可說橫掃對手,成為當今最感性的喇叭線,接著Baron營造音樂意境非常出色,任何音樂一經播放,有一種化朽木為神奇的力量,靚聲到令人難了自持,ATC喇叭一向木口木臉,但一經此Baron「上妝」後,20T即刻光華四射,聲音嬌艷到令人難以相信是出自ATC喇叭。
我以前評述接線都是以線論線,然而此線非彼線,測試此線有如在測試器材,聲音上的轉變,有如換了更優質的CD Player又或前級,整體效果連升數班,試線試到此境界,都可說是頭一次。
整體而言,Baron高頻艷麗平滑,中頻「溶夾潤」的聲底令人聽得口沐生津,動態虎虎生風,收放自如,壓縮感甚少,從感染力論,從HiFi效果計,Baron的出現,令到很多更高價的名牌接線頓然變得「假聲假氣」相形見拙,此線設計者確是有料之人,識英雄重英雄,我頓然好奇到底廠方更頂級的接線型號,會否好到令人傾家蕩產都要擁有如此緊張。
暫時為止、此喇叭線的表現已令我聽得稱心滿意了,你或許有很多HiFi理由不買它,但從聽音樂計,Baron所提供的優秀音色,是凡人所不能抗拒的,完全打破「銀線銀聲」的格局,講晒一句,這是一對一聽鍾情式的超級神線!請記得擁有它!
(編按:可以肯定的是,Baron喇叭線已在同類產品中的巔峰,然而,另一款售價二千餘元的Duke RCA訊號線,其聲底特質竟然與Baron同出一轍,抵買程度真令人不敢想像。)(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