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HiFi,要靚聲,電源處理非常重要,沒有靚電的供應,你的體系無論如何在整體效果上都會打個八折,如果我告訴你,只需用馬幣三百餘元,就能將整套體系的音效提升一成有多,而且有益無害,你是不是會很感興趣!這一徫大貢獻,就是來自香港的Isoclean電源插蘇,此插蘇制作豪華(包你見到流晒口水),不設開關掣「直通快車」,乃最靚聲之設計,代理之一的劉兄來到舍下替我安裝兼解釋其好處(此君是我遇過發燒友當中,最敢在我面前「講話」的人,而且言之有物,是一名「有耳」之士)。
寒喧幾句後,我們正式聆聽此插蘇,一開聲最明顯的改變是音質幼細了, 音場也向內深了,低頻來得更為緊湊,唯獨我嫌中頻未夠圓滑及整體舉止有點笨拙,這或許是因為「太新」所致,所以我決定給它一點時間run-in,如果再不行,我就決定不評它了。
結果皇天不負苦心人•,數日過後插蘇聲音己穩定下來,中頻己變得順滑悅耳,整體音效也開姶靈巧有致,「開聲」後的插蘇基本上述優點不變,不過聲音卻更趨甜美流暢,聆聽女聲及小提琴份外悅耳傳神,我認為音色亮麗高貴是此插蘇的一大特色(又或者說渲染,這一渲染卻是每個人都喜歡的)。
總之不論你用何種系統組合聽聲(我用足五套組合測試),此插蘇仍然能夠給你同等的音色享受,除此之外,通透亦是它帶給HiFi體系的好處之一,
未安上此插蘇,我自個的體系總是有點蒙蒙朦朦,而且聲底帶毛邊,Isoclean一上場,音效即刻陽光普照,樂聲中充滿著力感與活力,讓系統永遠都處在精神奕奕的狀態。Isoclean價格不貴,功效卻強大,發燒友其實應該人手一個(又或數個),它有一點須注意,安上此插蘇後系統的平衡度會有所改變,到時你可能要重新「執位」,從經濟利益來計,Isoclean很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物超所值的HiFi附件,(用了它所有器材全部受益兼升級,三百餘元馬幣,你仲想點?),我自己就買了個自用,我生性「算死草」,你話我會買錯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