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re,有嘗過海王牌食油煮的菜,都會知道他是希臘神話中的海神或海王。Hercules為希臘神話中的英雄赫邱利大力士,Hydra是甚麼?它是希臘神話中赫邱利所殺的九頭蟒蛇!你是否以為我在發甚麼神經,音響稿,寫神話?不知所謂!Shunyata Research公司以Hydra來命名他們所生產的淨電器,目的就是要反映出此產品是不能夠被超越的。
到手的Hydra-8,是一台未開箱的機,也是我最不喜歡拿到的東西,Run到半死,才聽那數小時,認真不值。
面板上,Hydra字樣是刻上去的,很少廠家會這麼做,只因賺少很多錢!後面,共有八個特製Hubbell美國插,為何說它特製呢?下回分解,手工非常的精美,以兩個箱子來完成整台機。還未run in之前,讓它初試啼聲,好不好?好,把接線完全接好,開聲。
初聽印象為:它的音質極為亮麗,耳朵有點兒受不了,它能夠把背景變得很黑暗,加上器材分析力突然間加強了,衝擊力還是很害羞,整台機跑了整二個小時,都不會發出一點兒的熱氣,註定它是可長期開機的,聲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突然間想用冷氣,煮開水來run它,但是兩者總不能二十四小時開著它們吧,說明書上寫著需要大電流開動二百小時才見得到成果的,那最好用甚麼?風扇是也,由於風扇不是大電流電器,用它或許要四百小時?不管那麼多了,把Hydra-8從器材架上給取下,搭上風扇,就連續開動著它,燒了風扇,也不過是那幾十元,不會心痛。
既然此時沒有歌聽,來看一下它的內在美。
它有著三層保護網,稱為Trident網路,把守第一關的是Venoll過濾網,用來消除電源中的尖角、突變。
第二關,TMOV Varista,它們將燒掉當電源變得奇高,使得唱機們可以安安心心的去唱歌。
第三關,為電氣電源切斷摯,當電源大於二十安培,它就會切斷電源供給Hydra-8。
電源分佈網路是用CDA-101銅塊來作導電體,好處是電流量無限大,但難以快速run in,它所有的內部接線,銅塊以及Hubbell插內的金屬,都以Crygenic處理,意思就是說所有金屬都必須降溫至三百一十度華式,以便更改它們的分子排列,剛才我所說特製Hubbell就是這個意思了。    此外,在數碼線路上,Hydra-8是以Fesi-1002來作消除雜訊用,Fesi-1002為非金屬物,所以不會有Ferrite環所產生的毛病。我用計算機算一算,二百個小時,需時長於一個星期,然而是二十四小時開動著,玩HiFi真是受苦,休息兩個星期,再回來吧。
兩個星期後.....
機身還是那麼的冷,這是我所希望看到的,此時再把它給接上所有器材,再戰江湖。
它的分析力,更進一步,特別是Klimo配上它時,簡直是脫胎換骨,背景的膽吵雜聲都給它去掉不少,使得音樂更具音樂感,投入感好過以往很多,對CD機而言,它來增加它的說服力,CD機一向來都有砂粒,斷斷續續,Hydra-8很巧妙的把CD的連貫性給加強了。
我沒有察覺到它將聲音給壓縮,而它是把音樂給放出來了,行雲流水般的聲音,不會使人覺得疲憊,聽數小時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我很喜歡它將樂器、人形的輪廓都給一一劃出來,焦聚能力之強不在話下。
低頻,在未用Hydra-8之前,是有,但是不知道是用甚麼打出來的,經過Hydra-8的低頻,是有著一股權威性的、飽滿、有力、緊湊、快速,最重要的是,你可以知道低頻是由甚麼樂器所奏出!
我以往試過許多淨電器,多了那邊,少了這邊的毛病比比皆是,要真正做到像Hydra-8的功力,真是少之又少,只因零件它用得非常的少,十個指頭算得完!
還有甚麼要補充的?有!
它對Support極之敏感,甚麼都可以用,就是千萬別把它放在Carpet上,否則你會說,怎麼你如此衰聲?建議用木料來承放它。
經過多個星期給Hydra-8相伴住,一日,再把它拆下準備送回代理處,開開自己的系統,變得簡直不堪入耳的尷尬場面!怎麼辦?把它強行留下,雖然代理說這架是別人的。
我run得半死,得到我要的聲音,當然是不還啦,只是銀行少了一個零!
後記:很可惜,代理的Shunyata Research已經完全售出,無從測試只能再等待,羅大佑在對我唱『痴痴的等』,望下期會與大家見面。(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