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It is Like A Toy!』
『最少它應該做個兇一點的盒子!』
『喂,這台機是焊機佬自己做的嗎?』
『名字,輸入輸出都是用貼紙給貼上去,Cheap不cheap點呀?』
以上是同道中人給Tom Euans機下的評論。從代理手上接過以上兩台機,如果不是看在Tom Euans的份上,不試也罷。一個普通的塑膠盒,你對它有甚麼期望?外在美肯定是沒有了,但內在美呢?   Tom Evans為設計機,他選用了無人敢用的塑膠作為機盒,原因是塑料不傳電,所以旋流式電源根本不會發生在它的身上,此舉使得來自唱針的微電流完全不受到干擾,有道理!先把Microgroove全部接線給接上,Linn LP12在上虎視聸聸,說道:『Tom Evans能給我甚麼聲音?』
Tom Evans默然。
開聲了,猜猜看是甚麼樣的聲音?它,無音場,猶如一片白紙!
它,有非同凡響的分析力!
它,又尖又美麗!
它,幾乎沒有低頻!
CD機在旁對著它笑道:『我的聲音好過你很多,老兄!』
Tom Evans,還是默然。
當我對Tom Evans的表現幾乎絕望的時候,突然想起當年我拿來run in Klimo VIV + TPS的Invert RIAA線路,何妨一試?我稍微更改了我的Invert RIAA線路,加上了五百千歐姆的電阻於前,以防把高增益的Tom Evans給弄得起負荷而燒機。CD機直進Invert RIAA線路,後接到Tom Evans的input,CD機用重覆功能來唱,二十四小時不停的唱,唱了幾乎一個月!當然CD機是巴剎街的貨色,用你的參考機來完成以上的步驟,猶如把你的妻子借給別人,豈有此理加心痛!
夠了吧,整個月了,我把機關了,接上Linn LP12,Lyra Parnassus當然很高興,有機會大顯身手了。
再開聲。
它,還是擁有顯微鏡的分析力!
它的音場比起首日有著顯著的進步!
它沒有那麼亮了,但是光輝仍在!
它有低頻,但力度還是未達到水準!
Tom Evans為免誤會加深,首次開口:『你把我給開足七天七夜,不要關機,再聽。』
豈有此理,居然給個塑膠小盒子給折磨了五個星期!
第五個星期過後,LP-12再度開聲。
....我突然間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大件事!冇野事?不得了!
Tom Evans也緊張望著我,但咬緊牙根,默不出聲。
豈有此理,怎麼聲音有如天蠶再變,化蛹為蝶?
Tom Evans這時才將它一百巴仙的功力給呈現出來。
我站起來,著實吃了一驚,它的音場,不是一片白紙,而是數疊的白紙放在一起!深而寧靜度驚人,它的高中音不再亮麗,有著超強的分析力,圓滑得充滿人性。
它的焦聚能力,像是由日本鏡頭換上了Carl Zeiss鏡,每件樂器都很清楚,活生感之強不在話下。
這回輪到CD機默然。
Tom Evans的低頻,經過以上的步驟,已由九品芝麻官變成一品大官:緊、快、力皆具,彈跳力十足,很容易就融入它的世界!
認真冇得頂!無話可說了。
Tom Evans笑笑指向Microgroove+,我當然明它想點,就依樣畫葫蘆,照足Burn in Microgroove的方法來炮製它。
又是五個星期後的事了。
此時輪到Microgroove+開聲了,價位相差幾乎一倍的它,我對它有著很高的期望。
它,不負眾望,全面勝出它的弟弟,Microgroove!Mircogroove已這麼好了,它還能勝出,著實不易。它的聲音更有說服力,質感超越弟弟,都得多謝Lithos內植電源整流線路,看起來,它比較有肉,而且立體感之佳,已是我所聽過的唱頭前級中可以列入前三名之內!
它的背景更加寧靜,如果說Mircogroove是一片灰,它就是一片黑!
我試下找它的弱點,它,當然不是完美,但沒有明顯的罩門或弱點,是可以成為參考級唱頭前級!
記住,Tom Evans機是不被允許關機的,否則你想得到以上的效果,夢想!這或許是它唯一的弱點。這兩部機留在我家裡很久,所以我可以慢慢玩它,不要小看它沒有音響級的電源線用塑膠盒供電器,你將它放在不同物質的架子上都可以改善它的表現,我比較喜歡木的聲音,你可以試啞奇力,玻璃,鋼等等,看看有沒有你心目中最愛。
價位呢,我只知道Microgroove和Microgroove+分別約為三千多以及六千多,我的心頭好當然是+,別擔心Microgroove是可以升級至Microgroove+的,沒問題。還有甚麼問題?當訂購Tom Evans的唱頭前級時,必須跟代理說你用甚麼唱針,只因為此機是Custom機,是照著你的唱針出力,負荷來焊成的,所以聲音一定好。等等,如換機或換唱針,我的Tom Evans不是要報銷?別擔心,交回給代理,他會搞掂的,所以別買水貨,否則有苦自知。應該到歸還唱機的時候了,我很嚮往它黑色的背景,因為我的Klimo只給到我淺灰或黑! 心裡有個打算,代理不來追,我暫時不還!這樣『臭』的人都有,只因依依不捨,想佔為己有,作為石機唱頭放大的參考機!
此時,梅姐、羅記、Danny仔們的歌聲再度響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