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nyata Research(SR)Taipan的聲音如何?(甲)厚暖(乙)爽快(丙)柔嫩(丁)瘦恨早幾年前,或許沒有人答得出以上的選擇題,後幾年,幾乎所有的人都答得出準確的答案,神奇嗎?不!
後幾年,我相信SR Taipan的用家會增長很多。
Taipan,為SR的中級線,叫銀系列電源線。
   Taipan,共分為Vx和Alpha,兩者都經過急凍處理過(Cryogenic Process),但Vx有Fesi-1000作雜訊減低,Alpha則沒有。
Taipan Alpha的透明線身可以清楚的看到它的內在美,它內裡有三條芯,每一條都有獨立的屏蔽絕緣銀色網,用以防止外來雜訊的干擾。所有的屏蔽網都在公插處下地,母插處卻無下地。
Taipan Vx,比Alpha直徑大許多,全黑,柔軟線身,十分方便於安置它。它與Alpha相似處是內裡都用上10 Gauge的導線,而不相似處,當然是Fesi-1000!
Taipan的聲音如何?
它的音染十分之低,聽到的都是器材的聲音,我的系統配上Taipan後,接受性完完全全的提高了,聲音勁而有力,來如風,去如電,快速無比,很難想像到自己的東西能夠被這條電源線給改進得接近自己所夢想的聲音!
如果硬要用其他的形容詞,那就是光鮮潔白(好似洗衣粉廣告),清麗。
我曾以它與Diamondback、Copperhead、Python等其他SR電源線作比較,發覺了驚人的一個大秘密,那是它的音染之低,為Shunyata線之冠!
音像輪廓方面,Taipan也是站在第一位,銳利,顯明凸出,十分之神奇。Taipan如此的特性,很自然的把它放在功率放大器,聽大堆頭音樂,所有樂器的分佈位置,四個字可以形容∼井井有條!這也是它優勝過Diamondback以及Copperhead之處。我聽Mahler,我聽Fourplay,我聽流行曲,它可以將它們完美的播出,沒有沙粒,沒有尖角聲,分析力強,全音域十分之平均。
我很少出街『甫頭』,只因為Taipan!
如有人逼我用三個字來形容它,我會用『重感覺』!
我決定買下它!
『如果你想聽優美的音樂,這條線你拿去聽聽看。』代理一本認真的說道。
我來者不拒,道:『好!』

一回到家裡,就把它配上CD機、前級、後級、唱頭、唱盤。心跳加劇,這條線配上CD機後,整體效果比Taipan來得更佳,它輪廓玲瓏柔和,質感比Taipan更好,視野廣闊。
它有少許的色素,甜、潤。
它的彈跳力,速度還是那麼快,暗勁十足。
它的全音域,更勝Taipan,高頻,低頻伸延得喇叭都聽不見的程度,可惜我只用上中型的座地喇叭,否則它的能耐,何止如此!
音場,越聽得越久就越可怕,聽現場錄音,都能令人陶醉萬分,我現在變得更愛聽『港樂』了。
音像肯定不會殺到你的面前來,是位於喇叭之間,以及其後,以及後牆的後面!那些需要『埋身肉博』的發燒友,可真對不起,這條線與你無緣。
它,唯一敗給Taipan的是衝擊力,Taipan,舉世無雙。
音像,Taipan銳利鮮明,它較柔,來增加可聽性。
它是用9 Gauge電線繞製而成,對了,它就是Shunyata Research頂級電源∼Anaconda Vx!
故事完了沒有?還沒有!
選擇題的答案是『乙』!爽快,清勁!
我聽Taipan與Anaconda,是有兩個月之久,反覆的聆聽,我決定買下作為我的參考電源線,我的setup如下:
前級,唱頭前級:SR Taipan Vx;
淨電器、唱盤、後級:SR Taipan Alpha;
CD機,當然又是SR再Anaconda Vx了。
如果又要我用三個字來形容Anaconda Vx,那它是∼『重優美』!(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