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制的Consonance在Hifi市場上己有一段頗長的日子,其旗下產品一向走貴精不貴多的路線兼外型獨特,說實在,我還是第一次聆聽此品牌的產品,現今手上收到的這一部為號稱SACD的鐳射機,此機重量十足,外型樸素無華,機頂鑲上方木,給人很有質感的感受,造工異常精細, 內里結構最大的賣點就是內置真空管, 相信很多讀者都會和我一樣有個同樣的疑問,就是到底這部應用真空管的鐳射機,其聲音會否甜密厚曖但分析力又會否相應變差?
對講多無謂,甫一開聲的Consonance 已呈現出很好的高低頻響應,而其中低頻尤其令人欣賞,Consonance的低頻深沉有力,而且潛得夠低,在聆聽一些大型交響曲的爆棚片段時,非常的過癮,它雖未表達出地崩山搖的威勢,但卻擁有一種層層、疊疊的沖擊力,再者用Consonance播放Jazz樂曲,一樣優為尚之,牛筋的彈力与力感,都得於充份的發揮出來,Consonance售價逾八千元,並不可以說是部平價鐳射機,但以其低頻表現而論Consonance算是合格了。 
高頻表現方面,Consonance屬清麗幼細型,無論是弦樂又或人聲Consonance都是那麼的婉約動人,「秀氣」是Consonance另一令人激賞的地方,以往同價機種給人粗糙的感受在Consonance中將不會發生,至於整體音效方面,我認為Consonance中頻表現『中庸』,它不特別厚潤,也沒有乾簿之跡象(當然這是我與唱盤音質作準而言),不過世上並無完美器材,Consonance在這方面的問題,發燒友或可在線材又或避震方面下功夫,以求取得一個互補長短之良策。 
另一方面,Consonance能夠同時即刻切換SACD及CD模式,通常SACD片子都具有雙層形式(即SACD及CD並存),在同一張比撼Consonance此功能時,我查覺兩者音效相差甚微,SACD形式或許會好一些,但有時又覺得CD模式亦有可取之處,前者音質較細緻,後者音效較雄渾,發燒友就應個人聽音樂口味作出取捨吧!
歸根就底,Consonance SACD 2.0是一部整體分析力甚佳的鐳射機,它雖無明顯「膽味」但一樣今人聽得入耳,加上其外型獨具品味,如果發燒友目前正在尋覓鐇射唱機,Consonance SACD 2.0值得你去探一探它。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