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us Faber進入本土十幾廿年,以為到了飽和點∼就像許多著名品牌一樣,從高峰期到默默無,甚至消聲匿跡。然而,自轉換了代理商之後,買Sonus Faber的人竟然倍增,發燒友之『喉急』,前所未有,完全違背了HiFi市場的原則,究竟是否Sonus Faber靚得過份,教人這樣不顧一切?

將一個木箱藝術化兼具靚聲,向來是這來自意大利喇叭廠的本事,在識貨的發燒友眼中,買Sonus Faber就猶如買『靚聲』的B&O產品,品味高尚。一九九三年底,Sonus Faber為了紀念偉大琴匠Giuseppe Guarneri逝世二百五十週年紀念,推出了驚世駭俗的Guarneri Homage,一對當時貴過Watt仔的超級小喇叭,從此令Sonus Faber邁向巨大的成功。
在當時,設計師Franco Serblin除了製作出最華麗的聲箱,還在校聲之際,鄭重邀來Salvatore Accardo及Uto Ughi兩位世界數一數二的小提琴家鑒聽、比較,導致這一對Guarneri重播小提琴的音色特別準,用來鑒聽這類軟件特別有說服力,還有人聲的合味程度亦惹人好感。
Guarneri的另一『易推』特性,Sonus Faber也在往後產品一一保留下來,Amati Homage、Concerto Series、Cremona Series,甚至Stradivari Homage都說明了這一點,同樣是喇叭,Franco Serblin在Extrema與後繼產品的規格與聲音取向變得不大相同,這可能是Sonus Faber的致勝因素。
限量產製的Stradivari較早前已有本地發燒友採用(下面有提及),據暸解,用家喜其聲音(外觀自不在話下),推動容易,即是說,放大器愈靚,Stradivari就有更高層次的表現。

HiFi玩家精神永遠不滅!
這位超級玩家是大馬音響界在近期冒起的最厲害人物,不過短短數月時間(由今年正月始),已經坐擁逾百萬器材,而且還在計劃增添新的器材,有這位人物在,今年的High End市場不愁沒得做。
這位先生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幾乎在同一時裡相繼買入Sonus Faber最新旗艦Stradivari、MBL 111以及B&W Nautilus 801,前關器材則包括了Burmester 001 CD機、Burmester 948電源處理器、Pass Lab XO前級、Pass Lab 600後級(另有一套Jadis前後級、Restek monoblock及Antique Sound Labs Hurricane),線材多數是Performance Intgra。從圖中所見,這些高檔器材全部放在一塊,如此擺法(尤其喇叭)有點爆殄天物,而且多少會影響音場的表現,他應該要學隆市一位巫裔大玩家一樣,闢多幾間房才對。
本刊記者得知他近期可能屬意Watt & Puppy System 7及Marten Design Coltrance....
這位超級大玩家高調地狂買器材,今趟讓他的器材亮相,目的是使大家都知道HiFi世界實實在在,存在著這樣的人物。
事實還在於,一切器材尚新(很raw),根本不能替這些開聲的體系作結論。(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