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近一兩年各大音響公司推出的試音碟,一直廣受歡迎,皆因他們都能選出一些音效較出色的作品,符合發燒友所好。現推介三款天碟CD,主力在推介音樂,其樂器音色與立體感特別出色。
           首兩張Marantz終極示範級測試天碟Vol 3、5兩輯,同為荷蘭發燒音響公司STS Digital所製,錄音器材全是Marantz上等精品,選曲類別包括Jazz、人聲、吉打、弦樂、交響樂,屬於應有盡有。
        推荐曲目:Vol 3∼Tr 2:Carmen Gomes - 現場錄音,女聲甜美、自然、音樂感絕對滿分。Tr 3:You'll be so nice to come home - Bass與吉打互相對答,吉打音色粒粒可數,妙絕!Tr 12:Sonata per Conetto - 弦樂四重奏,演奏自然,各人合作無間,令人全心投入音樂裡。Vol 5∼Tr 2:Lils Mackintosh - My Funny Valentine,另一發燒女聲,其比較怨的聲音,極度感人,Live錄音,空氣感滿分。Bass低頻保證令你滿意。Tr 15:Sarah Loekes - Violin Solo,空氣感滿分,松香味可聞,樂手拉奏技巧相當出色。
        Denon 97' Super Best採用Denon CD電飯煲為封面,所選曲目從Denon CD系列抽出並從新Re master。CD雖是97年錄音,但音效不比最新如DCD專美,其Hifi感十足,並擁有Denon所獨有音色。推荐曲目:分析力:Tr 1 & 10,弦樂:Tr 2、14、15,現場空氣感:Tr 13。
        本CD Hifi與音樂並重,絕對是大眾發燒友以前所忽略的極品CD。

        (二)韓國李敬子在日本與海外大受歡迎,另一個日本女歌手五十嵐春美也不遑多讓。其最後個人大碟『A Song For You』由著名Kenny Werner包辦編曲、彈奏鋼琴、電子合成器以至Organ,並邀請多位爵士界猛人伴奏(包括吉打手John Pizzarelli)。
        五十嵐的聲線比較嬌美、輕柔。在大碟13首歌曲中盡顯其歌唱技巧,感情也揮灑自如,其英文發音也很好。
        標題歌『A Song For You』及其他歌『Calling You』、『When I Fall In Love』、『As Time Go By』等均是耳熟能詳的長青金曲。在五十嵐特別歌聲感染下,你可會有另一番享受。
        本碟在美國灌錄,音色醇厚、定位準確無比,仿似歌手站在你面前細訴。低頻也靚到驚人,Bass與鼓夠彈力,要是你的器材力水充沛,那就可盡情發揮。
        特別推荐Tr 13『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John Pizzarelli彈吉打並與五十嵐合唱,相互輕訴,在晚間輕聲播唱直教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