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發燒情懷』正式發表之後,反應紛紜之餘,最大反應是他們對許冠傑、譚詠麟等人重拾興趣,盡己能力收起一張。在此情形下,除了唱片商得益,Hifi市場亦間接多了一批音樂擁躉而蓬勃起來,這是『廣東發燒情懷』最希望做到的一點,也是最初的出發點。
        當然,也有對『廣東發燒情懷』大表不以為然,其中之一是認為許冠傑作品實難登大雅之堂,不能成其好歌。追溯原因之後,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些人,還停留在『做老千好過做皇帝』的最原始階段,更多『好』的部份忽略了,於是不能領略到許冠傑其他好處。
        廣東流行曲『情愛以外』的部份,比較專門,一般聽眾,可能不是十分加以注意,忽略過去,或者只將它作一點熱鬧的點綴,但是在廣東流行樂壇之中,其所佔的地位極高。沒有它們,廣東流行曲將會失色很多。
        去年十一月初,譚詠麟抵達金河廣場為他兩個星期後舉行的演唱會造勢,純粹是簽名、談談話之類,然而現場卻有一撮人大呼譚詠麟清唱一段『朋友』,結果一呼百應,全場熱騰,譚詠麟在盛情難切之下,唱了大半段。從這事件看上,這首在八五年已面的歌曲,仍有如此大的魅力,証明了友情歌曲、勵志歌曲可以有跨代的影響力。而今去卡拉OK唱K,像『朋友』、『浪子心聲』、『海闊天空』等等,都
是熱的點播歌曲,反而情愛歌曲未能如此歷久常新,情愛歌曲雖多人唱,但很多時很快就有第二批取代。這正好說,情愛以外的歌曲在創作上更難,至少,情愛以外的歌曲必須講人生、道哲理。
        美國『壁報』雜誌曾經作出統計,全球媒介之中,以電台播歌的次數為最,而多少年來,流行曲的播放率永遠居冠,遠遠拋離其他形式的歌曲。結果,播得次數最多的歌曲是John Lennon的Yesterday,Yesterday乃一首情愛以外、探討人生的歌曲,其弦律簡單,歌深入淺出,容易聽懂,不會令人感到深奧難明,這是作為一首流行歌曲的最偉大之處。
        這情形,和七八十年代的廣東樂壇,珍饈百味,羅列面前,顧嘉輝式的、許冠傑式的、林子祥式的,不若現在的僅得一個『情愛』流行模式,如果連許也被指責為『不入流』,真難想像這些人會如看現在這個廣東樂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