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CD錄音技術不斷進步,在近五至七年前,計有HDCD、20bit、24bit/88kHz、dcs及最新的DSD(Direct Stream Digital)。
        其實DSD技術已於數年前為Sony所有,只是最近SACD漸流行,大眾開始要求錄音的改善。有幸華納最近引入Sony 『DSD + SBM』技術,將旗下二十款具代表性CD重新再版推出。每張都有出眾的表現,將原本舊版的壓縮感盡除,其音樂味也大幅地提高。
        DSD CD為大眾認定與接受,從Universal不斷把昔日的dcs版改為DSD版可見一斑。在二十款精彩錄音中,以下四款真的要先『聽』為快。

(一)陳百強精選
        陳百強好歌儘錄,有『等』、『今宵多珍重』、『偏偏喜歡你』、『摘星』等。此碟在音色、分析十分平衡,空氣感與音樂味也大大提高,與LP那醉人音樂味極為接近,只要閣下播此CD,『等,寂寞到夜深....』,不到十秒,閣下就對其驚人的音樂感染力毫不猶疑。

(二)林子祥85特輯
        此碟將阿Lam 1985年前的好歌儘錄,其最特別的是收錄了他為別的歌手所作的歌,如『仍然記得個一次』、『零時十分』。
        原版CD(西德版)在音色上很純,但始終為以前的錄音技術所限,分析層次略低,DSD版可說『撥開雲霧見青天』,其『朦朦朧朧』的感覺一掃而空。最重要阿Lam的歌聲能真的重現。

(三)林子祥創作歌集
         一張為發燒友介定的靚LP,現在拿DSD CD就能重播其90%的水平。本碟跟原版CD比較,在音樂、人聲、立體感有著極大改善,只要在聽『誰能明白我』、『此情可待』.....,相信閣下從此為阿Lam的『Die-Hard』Fans。

(四)夏韶聲Collection
        香港實力派歌手,說是搖滾教父也不為過。從『交叉點』為大眾歌迷多認識。『空凳』為香港流行創作大賽冠軍作品,及至『諳』一碟,將其事業推上一個又一個的高峰。
        此CD為精選集,收錄歌曲多為中、慢版。再與LP比較,竟不遑多讓。LP的專利『音樂味濃,人聲溫暖』,全可在此CD尋到,『新交叉點』的靚吉打、『空凳』的結實低音,加上夏韶聲那滄桑的感性聲音,將曲中那份情意100%發揮。
        聽好歌,聽靚錄音,此碟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