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四年初影音風雲正式誕生,從那一刻開始,我心中已有幾個願望,其一是把雜誌在新馬兩地全面發行,因為在東南亞地區,以這兩個國家的子民所受的中文教育最多。其二是打破區域限制,把雜誌放上互聯網,以便流通全世界。
(其三與其四是已實踐了的『香港情懷+CD』系列及『叱吒High End龍虎榜』特輯,後者在來臨中的日子中將推出第二輯)。
影音風雲『網誌』來得有點遲,這讓世界『遲』了認識本刊,但對整個局面與策略可能更好,因為近年來觀眾才有較可觀的行動來顯示他們的需求。
有趣的是,社會經濟比我們更發達的香港,音響雜誌社對搞網誌似乎一點興趣也沒有,有的只是聊備一格的雜誌出版通告,其餘一切欠奉,可想而知,音響雜誌比網誌更有影響力。
根據我的觀察,很多音響讀者已沒太大的上網衝動,原因是出現了觀賞上的疲勞,許多網誌(或部落格)不僅沒有親切感,還多了很多自以為是、無的放矢、不負責任的言論,令這類網誌(或部落格)一片烏煙瘴氣,沒有純音響雜誌的一股清流,致使累積已久的疲勞心態。
網誌需要多一份真誠,相信以我們一貫辦雜誌的方針,一定可以做到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