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貴,米貴,不及HiFi貴。
Goldmund老闆聲稱限量廿套,每套訂價USD280,000的Telos 5000這兩年來的配額已售罄(一年生產五套),成品尚未完成,就成就了數百萬美元的生意,和那些『先售後建』的房地產,屬同一層次。
真的會有人用這麼多錢來買部還未面市的產品嗎?
有,Goldmund已做給你看,還有影音風雲前些時候提及的Odeon百萬歐元的超級喇叭,該用家當場開票向廠家訂製,威水到不行。
擁躉為HiFi瘋狂,像這樣的新聞,至少製造了一宗話題。
上述講的是現代器材,老古董又如何呢?
McIntosh及Marantz貴,還不及Western Electric貴。
有玩家欲打一位收藏家所擁有、狀態完美的WE 41、42、124大陣仗前後級的主意,出價約馬幣三十萬,對方仍毫不心動,因為認為還有升值空間。
WE比雙M早面市逾三十年,那年代正是WE壟斷美國影院HiFi的時候,人才濟濟,所造出來的產物有一定的代表性。筆者不敢說它的聲音是否天下無敵,也不排除是有人故意『做馬』的可能,它起碼是值錢的,雖說當年它根本不是甚麼『寶物』(WE推出數量太多了,很多身邊的工作人員,連收起來的念頭也沒有),但經歷了這麼多年,完好的保存下來,升值是必然的,何況WE當年這麼成功(壟斷),比一般產品多了名氣。
買貴HiFi的人,一是有錢人,二是非理性的『一點』富豪。